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生产“两不误” 宁句城际建设实现全面复工
2020-03-03 1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地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讯(记者袁涛 通讯员地轩)防疫复工齐抓,地铁建设正忙。记者今天来到南京地铁S6号线(又称宁句城际)的工地,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轰鸣声,正奏响南京地铁建设的“施工曲”。数台大型挖掘机伸出长长的“手臂”,对车站深基坑有序进行土方挖掘作业,数名建设者有的在绑扎冠梁钢筋,有的在焊接。“我们要精准施策,科学复工,把延误的时间追回来!”在汤山站,中南土木宁句城际TA01标六工区项目部经理郑世刚满怀信心地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宁句城际作为南京市第一条跨市域的线路,起于南京东部综合换乘枢纽马群站,途径麒麟、汤山、黄梅、句容北部新城、句容城区等规划人口超过10万的组团,终点站设在句容高铁站,是兼具城市、城际复合型客流特征的都市圈轨道交通线路。线路全长43.590km,共设车站13座,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6座。

“抓复工、牢防疫,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多喝水……”每天,复工防疫“三字经”都会定时在汤山站项目部广播响起。工人们进大门测量体温,体温合格后,个人物品要放到指定区域统一消毒,人员则通过消毒通道进行消毒。项目部还要求异地返宁人员一律隔离留观14天后,体检正常,才允许上班。除了各种消毒方面的设施外,项目部还严格对所有管理人员和施工工人进行摸排,并设置了隔离观察室。

现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作业。郑世刚介绍,该工区包含“一站两区间”,地下站分两层,汤山站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80%,将于今年4月底完成封顶。另外,汤山站—汤山镇站2600米的区间施工,右线盾构机目前正在掘井,左线盾构机已组装调试完毕,即将开始掘井。汤山站-黄梅站区间的两台盾构机也将陆续始发。

南京地铁宁句城际工程管理处副处长赵连军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该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参建单位的管理责任,配合属地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同步并举,宁句城际工程已于2月26日实现全面复工。目前已有 5座地下车站完成围护结构,1座高架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座高架车站已完成下部桩基施工。高架区间开始梁部架设,5台盾构始发,矿山法隧道初支二衬同步实施。

安全保证了,复工后怎么把停工近一个月的时间“追”回来? “疫情解除后,将有更多点位同时施工,并且随着人员的补充,将实行最大限度的优化施工组织设计,迅速施工,加快建设速度。”赵连军说。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期间,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分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病房需要扩建,时间紧任务重。宁句城际工程管理处得知后,紧急协调地铁建设现场设备物资,仅用半天时间就移交场地给医院建设方。24小时不间断施工,没有水、没有电、没有小型加工机具怎么办?宁句城际工程管理处本着“缺什么就配什么”的主导思想,给予应急帮助,及时解决难题。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