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多措并举战疫情 勇担使命扬新声
2020-03-03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纬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日讯(通讯员 汤纬 记者 罗鹏)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南联北往、兴旺繁华的南京市江宁区面临巨大挑战。这场战“疫”,对于下辖高压电力用户4995户、低压电力用户82万户的南京供电公司江宁供电营业部来说是一次异常严峻的考验。为此,江宁供电营业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将文明创建工作将着力依托融入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疫情防治、服务保障、复工复产中做到以服务暖人心、以价值领人心。

全力保供电,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员”

积极主动,为防疫重点企业保驾护航。梳理全区内包括政府、医院、供水供气单位、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共计26家重点用户,一对一部署保电计划;对辖区内迈瑞医疗、金斯瑞等医用企业用电现场进行检查,排查用电隐患,开启用检人员24小时在线值守模式,对重点用户的任何用电需求第一时间做出响应。便民惠民,优质服务持续在线。省供电公司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便民惠民的用电政策,江宁供电营业部积极响应落实;2月3日以来,对于全区4412家企业,除临时用电及13家联系不上的企业用户以外,安排用检人员逐一联系,宣贯疫情期间用电扶持政策,并向需要办理暂停用电业务的企业用户线上示范如何在网上国网进行在线申请,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办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召开线上“复工复产专题会议”,成立4组复工复产保电小组,密切跟踪供区内各企业复工情况,每日更新企业复工时间;对复工企业所涉及线路实行“一对一”24小时不间断供电监测,结合红外测温、带电检测、无人机巡视等手段,确保供电万无一失;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制定“一对一”整改方案。

截至2月28日,南京市江宁区复工企业高压用户共计1839户。江宁供电营业部将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二项举措,确保企业"满格"用电,全力支持企业疫情期间保经营、稳发展。

勇于担当, 做好防疫知识普及的“宣传员”


迅速启动,抓好宣传引导。江宁供电营业部严格落实公司纪委“十必须十严禁”要求,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引导员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等平台,组织学习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相关通知要求,广大党员、群众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组织员工参加“疫情防控”专项答题,同时提供心理疏导,增强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面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防疫服务两不误,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活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电力抢修、服务的同时肩负宣教任务,为用户、居民发放安全用电以及防疫保护宣传手册,及时制止不安全行为,江宁供电营业部党员服务队累计开展14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用户一致好评。建立疫情数据台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准确掌握员工身体、生活情况,每天汇总更新上报,及时解决员工困难和合理诉求,有效缓解职工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和双零态势;编制《江宁供电营业部复工指南》,从员工准备、用餐管理、办公场所管理等不同方面对员工复工后的行为作出指导;严控办公区域人员进入,做到闲人免进,逢人必测体温,对向前往供电营业厅办理业务用户进行防疫知识普及,指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

贴心服务,做好社情民意的“信息员”


构建“互联网+电力服务”。疫情期间,江宁供电营业部全面加强网上业务推广,提升客户对“网上国网”的知晓度和使用率,引导客户线上缴纳电费和办理业务;抄表员发挥钉子精神,与各大小区物业建立联系,利用物业平台开展电费回收,保证电费回收率的同时,方便居民用电。

保障民生用电,服务不打折。疫情期间,为确保民生用电,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及时解决居民用电疑惑,指导居民采取线上办理用电业务;对苏果超市、大棚蔬菜基地开展用电隐患排查,保障农村春耕春灌,为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保驾护航。建立联动机制,全力保障防疫用电。江宁供电营业部与各个社区街道建立24小时联动机制,及时为防疫监控点提供临时用电供应,协助社区、物业为隔离小区安装视频监控探头。

标签:复工;江宁;供电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