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青团江苏省委发起“苏青益筹”公益行动 千方百计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2020-03-07 12: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通讯员 沈团轩 记者 郭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随着疫情形势发展需要,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对口支援黄石各项工作,在医疗救治、资源调度、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给黄石提供更大支持。团省委第一时间响应中央、省委号召,迅速凝聚青春力量投身战“疫”,发起“苏青益筹”公益行动,持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时间及时响应,发起网络指尖公益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江苏共青团参与战“疫”的步伐从未停歇。团省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时间发起“苏青益筹”公益行动,第一时间开通网络公益募捐渠道,实现爱心捐赠通过手机扫码一键直达。自1月27日“苏青益筹”网络募捐平台上线截至3月5日中午12点,“苏青益筹”网络捐款总额1781.5万元。2月1日,团省委第一时间支援湖北569.6万元用于当时武汉等17个市州疫情防控;省支援黄石指挥部成立以后,2月25日,又第一时间定向将网络捐款中的500万拨付给黄石,用于支援前方医疗队。

银行汇款凭证

资金与物资并重,前方与后方兼顾

除了第一时间向抗疫一线拨付专项资金,团省委始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做到“资金与物资并重,前方与后方兼顾”。当前线医疗物资紧缺的时候,就全力募集高标准防护服、口罩等物资支援前方医疗队;当前方医疗队物资达到基本平衡之后,就关注省内包括南京在内的城市人口密集主城区一线人员物资补给;当城市复工和大系统大交通反应物资短缺的时候,就把有限的资源尽可能往这些地方供应。截至3月5日,据不完全统计,团省委、青基会已累计筹集和

采购各类紧缺防护口罩、防护服、医用护目镜、额温枪、一次性医用手套、呼吸机、负压式救护车等医疗防护物资以及牛奶、蜂胶冻干粉等生活物资,总金额约474.8万元。

向武汉、黄石等地捐赠TH牛奶19.2万盒

向前线医疗队医护人员捐赠502箱老山蜂胶冻干粉

向前线医疗队医护人员捐赠一批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

每一笔捐款捐物,做到规范快捷公开透明

每一笔捐款、每一件捐物既是信任更是考验,必须严格

按照有关要求,以最高道德标准和工作标准管理好所募集的款物。团省委主动接受监督,以最严标准加强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的使用管理,把清正廉洁、公开透明贯穿始终,自觉全面做到依法依规开展网络募捐,第一时间做好募捐款物和采购物资对接落地,确保专项用于疫情防控救助;坚持每日向中国青基会、省委派驻纪检组、民政厅汇报募捐情况,及时通过江苏共青团官网、省青基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全社会发布受捐款物明细及使用情况,做到快进快出、物走账清。

定期公示捐赠信息

肺疫无情,青春有爱;持续关爱,共克时艰。近期,江苏共青团启动“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特别关爱行动,关爱帮扶受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最大限度关爱感染疫病的青少年、“最美逆行者”家庭子女、因疫致困青少年等群体,最大限度发挥好捐款捐物实际效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送达,让广大青少年感受到江苏共青团在身边。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