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之下,南大工管“云上”班会这样开
2020-03-07 1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通讯员 丁驰 饶雨夏 记者 郭蓓)“生在中国,我很幸运!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非常感谢老师的悉心讲解,我对春招求职又有了信心。”

“无人送药机器人不就是我们自动化专业的研究成果吗?看来我还要在学习上更下功夫!”

......

日前,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学工办召开了主题为“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的“云上”班会。同学们满屏的弹幕互动和发自肺腑的留言是对本次班会最大的肯定。

“跨界”当“主播”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开始我尝试了录播,那些曾经熟悉的班会模式好像也变得陌生了,我坐在电脑前录却总是不满意。后来开始研究在线模式,担心网速不好影响班会效果,担心同学们隔着屏幕羞于表达,担心自己不熟悉软件突然断线......直到通过摄像头看到学生熟悉的面孔后才松一口气。”工程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晓智写下了自己第一次“触网”的“内心独白”。

“不同年级的学生在这样的社会突发事件面前,面临的学习生活困惑和心理健康压力是显然存在差异的。”为确保“云上”班会开到学生的心坎儿里去,工程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力立希望主题班会能不流于形式,做好分层定位、精准辅导。基于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辅导员们紧密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业特点和心理状态,为每个年级的主题班会分别设定了一个关键词。大一:学习;大二:看齐;大三:担当;大四:信心。“我的学生不仅有大三的,还有一个毕业班。疫情来势汹汹,我很担心同学们的毕业和就业问题。”作为一名资深的辅导员老师,李晓智深刻了解毕业季对于学生的重要性,她在班会中给同学们分析春招形势,安排心理委员讲解缓解压力的方法,请同学分享通过数据分析得到的疫情对各个城市、各行各业的影响,联系专业老师提供学业和就业指导。而面对低年级的学生,工程管理学院新入职的辅导员丁驰则以一则好故事、一个好榜样、一曲正能量为主线,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同学们树立抗疫信心。

“您的班会课就像是一颗定心丸,让我摆脱了这些天来的焦虑。”最后一场班会结束后,一位2016级的学生对李晓智老师这样说道。同学们在班会中表决心、树信心,将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