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铿锵玫瑰”在战疫中绽放
2020-03-07 1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秀兰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孙秀兰 记者 罗鹏)面对突来的疫情,南京市高淳区民兵预备役队伍中的“女兵”们,巾帼不让须眉,闻令请战,奋战一线,绽放出绚丽的铿锵玫瑰。

医务人员:比起一线医务人员,我这点工作不值得赞扬


说起高淳区卫健委医政科科长、武装干部陈英英,全区武装系统人员都为她竖指点赞。每年民兵整组、训练,国防潜力兵员征集等工作,她都不折不扣完成。2018年,她曾被该区人武部表彰为“战备训练工作先进个人”。

疫情发生以来,每日工作安排比以往更加满满当当。上传各类报表、对接各防控组、去防控现场、设计病人筛查就诊与转运工作流程、组织督查培训及指导......

“比起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我这点工作不值得称赞”,陈英英觉得自己做的只是本职工作,让她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因抗疫需要,好久没陪暂居乡下的儿子吃顿饭了,这几天在与儿子通话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吃饭’”。

军转女兵:脱下军装还是战士


淳溪街道南湖社区女民警李三琴,是2018年转业的副营职干部。她所在的社区辖区面积2.3平方公里,4074名常住人口、2737名暂住人口,5个工地、6个群租房,流动人口多,治安状况复杂,平时管理难度就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开始后,作为一名军转社区民警,李三琴深感责任重大,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中。

她从宣传入手,组织人员在辖区所有工地、居民小区、娱乐场所张贴防疫宣传海报600余份,发放《南京警方爱新提示卡》1000张,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张贴《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关于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90余份。同时,她还利用社区警务室微信群、社区服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帖文,使国家政策、普及防控知识家喻户晓。

转业后,她凭着在部队从事信息化工作的优势,积极参与重点小区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在她的建议下,该区一居民小区六个出入口增加了超清人脸识别摄像头。对重点人员、车辆进行预警。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远程管控,一旦发现隔离人员擅自外出,系统自动预警。人防和技防手段有效整合,大大增强管控力度。

援鄂护士:要像军人一样奋勇向前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医务人员就应该像军人面对战争一样奋勇向前,绝不退缩,与患者共同战胜病毒,拨得云开见日出。”高淳区人民医院“90后”护士罗开萍选择加入医疗救援队,2 月9日奔赴援鄂一线。

在武汉,罗开萍分管16个病人,量体温、抽血、打开水、测血糖、统计出入量、督促患者吃药……每日忙忙碌碌之余不免也会想家,挂念家中父母、姐姐姐夫和两个侄子。但她从未后悔,罗开萍觉得,医务人员就应该像军人一样奋勇向前,绝不退缩,与患者共同战胜病毒。

标签:医务人员;疫情;工作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