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战疫一线的“女神”
2020-03-08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雷亚婧 殷启玙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通讯员 雷亚婧 殷启玙 记者 罗鹏)疫情无情,溧电有情。面对疫情,南京溧水供电公司营业业务班的姑娘们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岗位上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细心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优质服务赢满意

“你好,我来开企业发票,听说疫情期间有电费减免政策?”

“是的!针对这次疫情,国网公司根据发改价格[2020]258号精神,我省对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

为了方便中小企业客户及时了解电费电价政策,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在政策出台第一时间将相关规定打印、安置好,在厅内设专人负责给有疑问的用户讲解政策。在为客户解答政策执行时限、实施行业范围以及执行计算方法的同时,客户受理员也为客户提供电费电价咨询的服务,帮助用户选择合理省钱的基本电费计收方式,以最优质的服务获得客户的满意。

亲情服务近距离

“姑娘,请问手机微信缴费怎么操作呀?我儿子在外地,让我来营业厅问问。”3月8日上午,在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城区营业厅,一位老人急匆匆地向当值的客户受理员王璐询问。

“您先别着急,我先给您量个体温,咱们登个记之后,坐下来我慢慢教您!”王璐引导老人前往休息区等待,耐心地指导老人如何进行线上缴费。

近期电费陆续发行,不少老年人习惯性地前往营业厅缴费,溧水城区营业厅客户受理员们一方面提醒老人戴好口罩,一方面现场解答老人们在用电方面遇到的问题。按照“接待一人消毒一次”的原则,客户受理员还会对客户使用过的自助缴费机及时消毒,确保客户安全使用。疫情期间虽隔着口罩,但却隔不开亲情服务的距离。

志愿服务暖人心

“老人家,我们来看你啦,你还好吗?”3月5日上午9点,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的巾帼志愿者们前往毓秀路辖区内孤寡老人黄世莲老人家中慰问。

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一些生活用品,对老人家中插座、灯管等用电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帮助老人打扫房屋,通风透气。在交流中,志愿者周琴向老人普及了一些防范病毒感冒的知识,叮嘱老人要多保重身体,平时多运动、多开窗通风。

黄奶奶依依不舍的与志愿者们说了好半天话:“谢谢你们,这段时间我一个人在家也不敢出去,幸好有你们来看我,我心里踏实多了。”志愿服务温暖的不仅是受助人的心,同时也是志愿者的心,在场的巾帼志愿者们都体会到肩上所负担的责任。

自2011年南京溧水供电公司营业业务班荣获国家级“巾帼文明岗”以来,班组的努力收获了客户与受助人的高度赞扬,营业窗口“红马甲”也成为溧水地区家喻户晓的供电服务品牌。

标签:客户;供电公司;志愿者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