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有种温暖,助力你前行——江苏团组织将温暖传递到战疫基层
2020-03-09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沈团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沈团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团省委坚决贯彻团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通过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载体,组织动员广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立即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中央、团省委多次拨付专项团费,及时将团组织的关怀温暖传递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支持和帮助基层团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4日,为了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于担当、抗击疫情,团省委从省级团费中拨出专项经费99.4万元,对江苏赴湖北医护人员中的共青团员给予补贴,并发短信送上深深祝福,祝愿他们早日凯旋。同时,全省各级团组织通过慰问、结对等方式为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的家属们,送上了温暖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3月1日,团省委将团中央拨付的50万元专项团费购买了119050个口罩,通过各级团组织及时分发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团员青年,并做好了物资发放及使用情况记录,确保每笔物资专人负责、落到实处、有据可查。

早在2月6日,团省委紧急从省级团费中划拨260万专项经费,支持基层团组织参与防疫工作。目前,这笔经费已经全部用于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生活困难的团员、青少年;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以及其他与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一次次专项团费的拨付,一批批防疫物资的递送,一声声温暖的问候,有效传递了团组织的温暖,更彰显了团组织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

点滴关爱,青年接力;温暖守候,静待花开。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