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距离隔不断亲情 清明将近南京推出5G可视网上“云祭扫”
2020-03-12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胡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胡静)“爷爷,我来看你了!”身在武汉的南京人郭先生动情地说。今天上午,一条连接武汉与南京两地的视频电话被接通,这一头,是南京市雨花功德园;另一头,是远在异乡的郭先生。通过视频电话,郭先生说出了自己对已故亲人的无限哀思。

据了解,今年50岁不到的郭先生是一名国企技术人员,虽在武汉结婚安家,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南京人。打小,郭先生就跟爷爷生活在一起,爷孙俩感情特深。2008年,爷爷去世了,由于工作的原因,郭先生没见到爷爷最后一面,这也成了他内心最大的遗憾。当年,郭先生就暗自决心,不管多忙,每年清明前后,都要和妻儿回南京给爷爷扫墓,和爷爷说上几句心里话……然而,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清明将至,身在武汉的郭先生一家无法给安葬在南京的爷爷上坟祭扫。

病毒关不住思念,距离隔不断亲情,5G云视频技术为不能现场祭扫的人们提供了便利。纵使远隔千里,人们寄语云端。雨花功德园推出5G可视网上“云祭扫”,已成功为不能现场祭扫的市民提供视频连线,寄托哀思。

记者在现场看到,视频通话画面稳定,声音清晰信号强,关键还可以实现多点位同时看到祭扫现场(不同国家,不同城市的亲人)。下一阶段,南京雨花功德园将全面开放这一业务服务。

此外,市民朋友们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上实现云祭扫,即关注“南京市雨花台功德园”微信公众号。进入云祭扫后,可以点击网上祭扫,输入亲人的姓名,可以用虚拟形式为逝者献花、进香、点烛来表达哀思,实现绿色环保祭扫,目前上线祭扫已达万人。

标签:祭扫;爷爷;雨花功德园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