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限流车站现场:乘客排队进站有序 站内疏导有力
2020-03-12 18: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记者袁涛)“请大家保持距离,有序排队,测量体温后,进站乘车。” 3月12日8:15左右,在南京地铁3号线柳洲东路站内,工作人员在不断提醒着有序进站乘车的每一位市民。

为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应对复工后逐渐上升的客流,保障乘客健康出行,3月9日起,南京地铁对早高峰部分人流较大重点车站实施临时进站限流,并加派人手做好关键位置客流疏导 。目前,实行限流管控车站包括2号线马群站(工作日7:45-8:30),3号线柳洲东路站(工作日7:30-8:30)和天润城站(工作日7:30-8:45)。怎样限流?情况如何?3月12日一早,记者来到柳州东路站一探究竟。

在柳洲东路站,记者看到,站外,每一位乘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沿着回行栏杆依次进站;站内,开放多个进站通道,乘客测温、安检后,刷卡过闸机;站台上,多名地铁工作人员不断重复提醒着乘客分散乘车,减少聚集。现场,每一位乘客都能够听从地铁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进站乘车,秩序井然。

“地铁站内和车厢属于密闭空间,人员聚集不利于疫情控制。南京地铁3号线列车满载是1860人,即每平方米6人,为防控需要,目前3号线列车是按照满载的70%来控制客流。”南京地铁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封世洋告诉记者,车站限流主要在站外,站外空间开阔,空气流通,可有效降低聚集风险。同时,车站内的闸机口、站台等关键位置设置观察哨,哪里人流密度高,哪里就要临时限制。封世洋介绍,实行早高峰限流后,柳洲东路站每天都会增派24名工作人员在站出入口、闸机口、扶梯口、站台等位置进行客流疏导,确保客流不聚集。

记者了解到,针对早高峰限流,南京地铁也第一时间做出了调整优化,如地铁工作人员将限流测温移至站内;同时,站外分批放行与缓行措施结合站台候车人数灵活交替使用。另外,进一步优化运力,宁天线增加1列车匹配3号线运力,3号线增加1列备用车。

此外,南京地铁还通过大数据平台,实时关注高峰时段客流变化,并及时做出调整。一旦在线网客运量达到150万人次,还将再增加限流站点,双龙大道站、油坊桥站、迈皋桥站等站,拟采取的限流方式包括栏杆绕行、分段限流,分批放行、站外测温等等。

南京地铁呼吁市民,乘坐地铁请全程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在列车内主动扫码、尽可能错峰出行,限流期间听从工作人员引导并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请提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