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实工作守住底线 江苏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20-03-12 1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琳琳 王玉洁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琳琳 王玉洁 记者 郭蓓)今天上午,江苏省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药品监管工作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药品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目标任务落实。会议传达了省政府副省长马秋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朱勤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药监局局长王越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铁军作党风廉政建设报告。

马秋林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在保障药品安全、助推产业发展、促进公众健康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守住了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全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特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一线监管优势,加强防疫药械安全和供应保障,展现了药监部门的责任担当和专业水准。

朱勤虎表示,去年全省药监部门坚持机构改革和日常监管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就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他希望全省药监部门要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重大使命责任,全力构筑药品安全风险的坚固防线,全面落实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不断提高药品监管的能力水平,加强药监部门党的建设。

对于今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王越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省药监部门在坚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药品监管法治建设的同时,继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强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锻造过硬监管队伍,为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