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雨花功德园: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亲属可免费安葬
2020-03-13 1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静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通讯员 胡静 记者 罗鹏)“感谢功德园,能够让我送婆婆最后一程,弥补我的遗憾。”今天上午,一场5G可视网上“云祭扫”在南京市雨花功德园举行,一直奋站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周女士,通过网络,参与了婆婆的安葬仪式。

今年2月7日,在南京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工作的周女士毅然投身于阻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然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她,从死神手上抢回数条生命,但在婆婆最后的时光里却没有尽孝守候。这成为了一直埋藏于她心中最大的遗憾。

前段日子,随着最后一名患者治愈出院,周女士也暂时离开岗位,并在酒店独自隔离。为了弥补她的遗憾,雨花功德园上线5G视频直播,让她跨越时空送婆婆最后一程。“这种方式很好,仿佛身临其境,让我陪伴老人最后一程。”周女士说。

南京雨花功德园负责人表示,5G时代的来临,实时传输现场的图像和音质,为不能现场祭扫的人们提供了便利,今天的视频连线又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为致敬抗疫一线的全体医务工作者,即日起,凭单位证明,南京市所有支援湖北武汉、黄石的医护人员和南京收治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直系亲属在雨花功德园安放,安葬费用全免。”该负责人说。

标签:雨花功德园;婆婆;医护人员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