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企合作打造共享单车“栖霞模式” 南京城管联合青桔骑行解决市民出行难题
2020-04-15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曲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曲茜)为进一步引导用户文明停车,提升路面整洁度,保障共享单车有序停放。4月15日,南京市栖霞区城管联合青桔骑行,共同开启“安全骑行 守护栖霞”文明骑行体验活动。此次活动将开启栖霞区城管与青桔骑行深度合作,共同在实践中探索共享单车管理的“栖霞模式”。

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各地城市生活逐渐趋于常态,记者在南京市多个路口看到,不少市民选择共享单车来代替传统公共交通。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在部分出行需求较大地区,出现一车难求的现状。据青桔骑行数据显示,青桔大数据显示,清明节假期期间,公园景区及CBD 商圈的骑行订单涨幅达 60%,南京整体骑行数据已恢复到去年80%水平。

栖霞区城管局副局长鲍丙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安全出行,停放有序”的体验活动,是基于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护工作复杂,安全生产工作严峻情况下,结合本月环境治理专项整治开展的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青桔骑行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单车消毒工作及日常车辆管理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对路面车辆做到有序停放和监管。

在南京市蓝德产业园门口,经常遇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问题,直接导致园区的秩序混乱。该园区经理曹经理说:“我们每天都需要安排大量的人力去维护园区出入口的通畅,时常会遇到有人不听劝阻,还会产生矛盾,真是让人苦不堪言。”曹经理告诉记者,青桔骑行的高精度定位和高效的运维能力大大缓解了园区出入口的车辆管理压力,减少了很多风险。

据了解,2019年下半年南京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经营服务评价结果显示,青桔骑行以85.6高分取得第一,在3个评价模块共计13项评价指标中均取得较好成绩。为解决栖霞区内居民区及产业园的用户出行需求,青桔骑行将结合智能调度系统,陆续开展车辆运营工作,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青桔南京城市经理陈绍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青桔骑行将在栖霞区主管部门的管理下,做好车辆停放及文明骑行宣传工作,切实履行企业责任,为用户提供舒适便利快捷的出行体验,保障用户的接驳与短途出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栖霞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已利用共享单车监测平台对全区共享单车定点消毒工作进行实时跟踪通过信用平台公布单车企业的落实情况,并不断寻找高效便捷的消毒与检验方法。鲍丙根说:“结合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与环境整治工作,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对全区车辆安全停放工作进行有效梳理,并积极约谈滴滴出行与共享单车企业,对全区一些车流量比较大人员流动比较平凡的地段实现错位停放与接客等待工作,确保安全出行无死角,生命通道畅通行。”

共享单车作为平台经济发展的典型产物,已升级至行业2.0阶段,精细化运营成为各单车企业的集中发力点。当前,乱停乱放及车辆调度效率仍是城市管理者与企业面临的首要问题,此次“安全骑行 守护栖霞”文明骑行体验活动作为单车企业与主管部门的跨界联合,为后期政企合作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政府和企业多样化合作可以有效拉动相互联系,共同提升共享单车的管理水平,做到精细化管理和智能化运营,解决行业发展痛点。”东南大学城市停车信息云平台实验室联系主任顾大松说。

标签:单车;栖霞区;共享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