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好!扬州推出“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大礼包”
2020-04-21 1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记者 罗鹏)“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游客到扬州赏美景、尝美食的热情高涨。近日,2020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世界美食之都”揭牌仪式在瘦西湖举行,现场发布了2020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大礼包”政策。

福利大礼包来袭:

购买四大景区门票可获等额旅游餐饮惠民卡

据悉,2020“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大礼包”具体政策为:在4月18日至5月18日期间,面向游客发放2020“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卡。游客在2020年4月18日至2020年5月18日24时,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购买瘦西湖、个园、何园、汉陵苑四家景区门票,可领取瘦西湖、个园、何园、汉陵苑四家景区分别制作发行与门票等值的2020“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卡(以下简称“旅游餐饮惠民卡”)。游客持旅游餐饮惠民卡在扬州主城区任一参加活动的正规住宿、餐饮商家住宿、就餐消费结算时,可等额抵用卡片正面标注的金额。旅游餐饮惠民卡不兑现、不找零、不挂失。旅游餐饮惠民卡不与景区其他优惠同享,团队游客不享受大礼包政策。

同时,国有收费旅游景区(点)自恢复开放之日起,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免费开放一年。在“五一”劳动节的8时至18时,免费开放扬州市政府东大院、西大院等11个单位内部停车场。在瘦西湖景区周边扬子江北路(西峰路以北)、平山堂东路(梁家楼桥至平山堂东岗)、瘦西湖路辅路、西峰路、维扬路(维蜀至海关北岗)和念四桥路西延段等6个重点路段增设临时免费停车场。对外地市民实行凭身份证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政策。4、5两个月在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东关街、何园等主要景区之间开通免费直达公交。

如何使用旅游餐饮惠民卡?

主城区参与活动商家均可使用,游客住宿、就餐时主动询问

据介绍,旅游餐饮惠民卡正面包含2020“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卡字样、景区名称、金额、活动时间,反面为游客须知。瘦西湖景区惠民卡金额分100元、95元、50元3类,个园惠民卡分45元、43元、22元3类,何园惠民卡分45元、43元、22元3类,汉陵苑惠民卡分30元、25元、15元3类。

为了保障游客利益最大化,本次旅游餐饮惠民卡面向扬州主城区所有正规住宿、餐饮商家开放,商家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是否参加此次活动。“游客就餐时应选择有固定的经营门店、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发票的餐饮商家就餐。”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客住宿时应选择能为游客提供有一客一换的卫生服务、有24小时提供热水服务、有安全保障的住宿环境、有游客停车的引导服务、有正常使用的空调、有诚信的价格公示、有公开的监督电话、有免费的无线网络的商家。同时,为避免消费纠纷,游客欲在住宿、就餐时使用旅游餐饮惠民卡结算的,需在住宿、就餐前主动询问商家是否参加此次活动。对不参加此次活动的商家,可以选择更换商家或全额支付相关费用。

“为保障游客合法权益,结算时,请主动配合商家收取旅游餐饮惠民卡,配合做好消费时间、购买门票时的身份证号码、购买景区门票时使用的手机号码、消费总额、实付金额、抵用惠民卡金额等信息登记。”该负责人介绍,商家和景区将严格保守游客个人信息。

“活动相关信息,游客可登陆‘扬州文旅’微信公众号查询,或拨打12345进行咨询投诉。”该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对有私自收购旅游餐饮惠民卡、伪造旅游餐饮惠民卡等行为的游客,公安部门将依法给予相应处罚;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活动不受商家其他优惠政策限制

旅游餐饮惠民卡不兑现、不找零、不挂失

“游客在自愿参加活动的住宿、餐饮商家消费结算时,按其全部消费所应付金额总额,减去旅游餐饮惠民卡上标注的金额,支付剩余的金额。”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举例说,如消费者应付158元,支付一张瘦西湖100元的旅游餐饮惠民卡后,实收现金58元,旅游餐饮惠民卡使用不应受商家推出的其他任何形式优惠措施的限制。旅游餐饮惠民卡不兑现、不找零、不挂失。

商家结算时,在收取游客提供的旅游餐饮惠民卡的同时,需登记顾客的消费时间、购票身份证号码、购买景区门票时使用的手机号码、消费总额、实付金额、抵用惠民卡金额,并同时留存顾客的消费小票、菜单、住宿清单等材料。商家必须如实登记游客购买门票时使用的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与景区购票信息一致),不得随意编造,否则将影响商家结算。

标签:景区门票;旅游餐饮;商家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