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税收营商环境高地 南京江北新区税务部门这么干
2020-04-27 22: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韩飞 吕璐 记者 丁小玲)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国家级新区、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区叠加”,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成为企业落户南京江北新区的重要原因之一。4月24日,在由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南京新主城 自贸新时代——长三角主流媒体2020南京江北新区采风行”活动中采访团来到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深入了解“税务样板”一系列先行先试举措。据了解,南京江北新区税务局通过打造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区、半小时办税圈、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等举措,打造税收营商环境高地,为企业办税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

90%业务实现线上办理,拓展非接触式办税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大力推进145项业务全程网上办和12项业务全程邮寄办,引导纳税人采取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错峰办,目前在江北新区税务局,新办企业办税仅需0.4天,不动产交易登记最快10分钟,90%的业务都可以实现线上办理,实现纳税人办税最短时长、最优体验,解决了曾经横亘在纳税人面前的各种“痛堵难”。

“半小时”办税圈,打造新区营商环境高地

江北新区管辖税户多、园区和产业平台多,为解决多点办税的问题,该局致力于打造 “三厅并存、分类服务”的办税格局,布设63台自助办税终端和44台线上办税体验电脑,并在两个政务大厅、三个不动产交易中心设置办税窗口,最大限度的方便纳税人。强化导税预审功能,实现“上柜即办”,整合窗口职能,设置减税降费专窗及一站式通办窗口,缩短窗口平均等待时长。

多触角服务,构建“网格化”服务格局

江北新区沿江街道拟在水街社区打造一个网格化管理示范点,江北新区税务局主动对接街道,依托该示范点,积极打造便利化纳税服务网点,开展税收社会化治理,提升税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江北新区税务局成立以来,积极将税收治理融入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体系,在创新税收服务与管理的同时,也充实丰富了网格化社会治理的内涵。

特色产业链的税收精细化“定制服务”

立足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总体定位,新区税务局把握生态效应,针对特色产业链提供“定制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效应进一步显现,对高新技术企业一路保驾护航,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辖区内南微医学成为首批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集成电路产业迈进“千亿级”,结合研创园集成电路企业人才集聚,对税收政策需求高的特点,与研创园开展结对共建,为园区内集成电路企业提供精准政策辅导。生物医药行业加速崛起,南京绿叶制药、基蛋生物科技、南京先声东原等一批生物医药企业获得多项技术突破。一系列“高频次”的税收优惠及“高规格”的政策优势使企业在创新发展上的脚步迈的更坚实。

此外,对石化、钢铁及生物医药等重点新兴行业,江北新区税务局提供“一对一”特色服务。建立起“税企沟通—重点税源联系会议机制”,设置大企业税收联络员,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及时回应大企业涉税诉求。针对石化、钢铁等重点行业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特色行业,建立起税收基础数据库,实现月月实时跟踪,点对点问计问需。

“疫情期间,世和研发团队每天加班加点进行相关产品的研制,税务机关为一直在为我们提供的便利服务,一季度享受税收优惠101万元,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19年全年,江北新区税务局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合计减免41.0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2.14亿元,99%的民营企业受益。

标签:
责编:丁小玲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