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年以来月度用电量首次实现同比正增长
2020-05-12 2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邹明轩 任俊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讯 (通讯员 邹明轩 任俊宇 记者 罗鹏)记者今天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了解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南京4月全社会用电量43.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3%。这是今年以来南京月度用电增速同比首次达到正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

4月11日,南京市召开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动员大会,发布了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个行动计划,复工复产蹄疾步稳地不断向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如何,用电量是‘晴雨表’,用电量的正增长表明了南京市复工复产和城市复苏呈现出良好的态势,具有标志性的意义。”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刘晓东说。

根据统计显示,从三大产业来看,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0.3%;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2%,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二产业用电比重增长了3.2个百分点,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的50.4%,仍是拉动全市用电量增长主力。虽然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降低2.3%,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迅速复苏,用电量同比增长102.8%,并且随着社会交通的恢复,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用电量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9.7%。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一批大型企业、国有企业扛起复工复产主力军的重担,南京钢铁联合有限公司、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长显著,为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4月份,全市工业用电量21.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0%。

同时,得益于南京市“四新”行动,计算机、通信、互联网数据服务等新基建产业成绩亮眼,推动前沿产业加快集聚。其中中兴通讯滨江基地、乐金滨江用电量增速迅猛,核心信息通信设备体系化生产产能逐月“创新高”。

标签:用电量;复工;南京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