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更安全!南京城管为环卫工人配发安全帽
2020-05-12 2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陈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陈文)记者近日从南京市城管部门获悉,针对不少环卫工开电动三轮环卫车的现状,城管局已经向全市环卫系统提出要求,督促环卫工人在骑电动车时佩戴头盔。

据了解,目前南京高淳区主城区环卫保洁部门高淳北控公司已经于 4 月 30 日起向一线环卫工人发放 280 个头盔。

环卫工人由于工作场地的原因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因此提高环卫工人自身安全保护意识十分重要。在配发头盔的过程中,北控高淳分公司向环卫人员列举了一些在路面作业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告诫大家要杜绝不规范作业,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清洁工作,并严格执行以下几点要求:路面保洁作业时要穿戴反光标志服,作业车辆需张贴反光标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闯红灯行为;驾驶电动车时做到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

环卫工人在收到头盔后纷纷表示将会更加重视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好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工作。

标签:环卫工人;头盔;电动车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