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区新校新面貌 南京江北新区这所国际化学校启动招生
2020-05-24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浩浩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通讯员刘浩浩 记者袁涛)美丽、高端的现代化校园第一次展露芳容,近千名家长和学生与这所国际化的学校“亲密接触”,校园内热闹非凡。今天,坐落于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的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举行首个校园开放日活动。

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今年开始招收小学一年级新生和初一新生,学校附属幼儿园也在同步招生。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是国内高端教育品牌“安生教育”旗下的现代化民办学校,此前,“安生教育”已在上海、合肥、济南等地开办学校。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占地约82亩。学校为十二年一贯制(K12),覆盖学前、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设计规模2000学位,面向南京及周边地区招生。全部学段都采用小班化教学,原则上每个班级不超过25人。

现场,到访家长和学生除可参观全新的校园场馆设施,与学校管理团队面对面交流,还可聆听体验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中西融合的精彩公开课,感受与众不同的课堂魅力。

据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副校长张涛介绍,学校秉承全人教育理念,以国家课程为基础,实施中西精华融合的创新教育,为学生提供与众不同的成长路径。学校课堂教学实施课题性、探究性、个性化、情景式的学习方式,旨在培育学生的学习情感,优化学生的学习态度,发展学生的学习能力,促进学生发现并主动、生动地成就“最好的自己”。

据介绍,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的校园智能化,已达华东地区顶级水平,可为学生运用现代技术开展STEAM学习(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整合的跨学科学习)提供完善的技术支持,为学生提供主题式、项目式的探究学习环境,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和解决问题的创新能力。

在师资方面,张涛介绍,学校的教师团队由从世界范围内优中选优的中外教师组成。中方教师中,国内省、市名师占比达到了60%,包括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等。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的年轻教师占比40%,硕士以上学历占比为100%。他们主要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爱丁堡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外教中有九成来自英国和美国。他们都拥有本科以上学历,持有教师资格证,均在国内知名国际化学校工作多年,了解中国学生。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托马斯实验学校还与美国斯坦福大学深度合作,采用斯坦福大学的教师继续教育和提升体系,由斯坦福大学全程参与学校教师培训。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