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撤桶定点 积分兑换 南京秦淮区打造老旧小区垃圾分类样板
2020-05-30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庞博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讯 (通讯员 庞博 记者 罗鹏)“以前走到垃圾桶这就一股臭味,路面也不干净。自从垃圾分类,撤桶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以来,臭味没有了,小区环境也变好了。”说起垃圾分类的好处,家住南京市秦淮区淮海路31号小区的赵大妈夸赞不已。记者今天从秦淮区五老村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从四月份开始,正式启用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

淮海路31号小区是一个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小区,现有住户159户,虽然位于新街口繁华地段,但小区内场地狭小,公共空间较少,在小区内建造垃圾集中投放点面临较大的困难。自垃圾分类收集点提升改造开展以来,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原则,该小区因地制宜编制撤桶并点方案,并与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共同论证修改,最终确定了在原有垃圾投放点的位置进行升级改造,方案公式后并得到居民的认可和支持。

按照撤桶并点方案,在原有的垃圾投放点建造了一个由三组分类垃圾箱组成的投放点,共设置垃圾投放口6个,其中一个为厨余垃圾投放口,5个为其他垃圾投放口,结合原先小区内安装的智能垃圾分类箱形成了一个面积约12个平方米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回收的四分类的集中投放点,形成标准的四分类投放格局。其中厨余垃圾采用了刷卡开门投放,其他垃圾采用感应开门投放,可回收物采用刷卡打印条码方式。

据了解,该小区还为每户居民都办理了一个环保积分卡,通过积分卡,可以在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投放中获取相应积分,居民对获得的积分不仅可以兑换日常生活用品,还可以抵扣物业费。同时,该小区还组织了垃圾分类督导员、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积极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小区居民纷纷表示,实施撤桶并点和集中投放点提档升级后,小区的环境得到改善,原先脏乱差的投放点变得干净整洁,垃圾分类投放习惯也在逐步的养成。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淮海路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