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突袭!南京城管冒雨奋战在一线 保市民安全出行
2020-06-15 14:05:00  作者:宁城轩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通讯员 宁城轩 记者 罗鹏)今天上午,持续的暴雨袭击了南京城,导致城市多地积水严重。南京市接连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为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南京各区城管执法队员一早便冒雨前往街头巡查,并进行排水防汛作业。

预计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南京市中北部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累计雨量可达40-100毫米。受持续降雨影响,南京中北部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易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

浦口城管加大易淹点排查,针对雨山西路路面积水问题,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针对突发暴雨天气,江宁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立即响应防汛应急处置预案,分片组织城管队员开展集镇路段巡查,及时打开积水点雨水篦子助排,疏通排水口杂物,为行人车辆出行保驾护航。根据持续降雨情况,街道综合行政检查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强化人员巡查值守力度,确保防汛在前在岗在位。

在鼓楼区,热河南路城管执法中队立即安排防汛队员开展防汛、积水点巡查,在巡查中发现,热河南路51号内产生了积水,单元楼底部被淹没,正当队员准备抽水排涝时,一位行动不便群众需要转移,中队队员张云川毫不犹豫背起受困群众,转移至安全区域。

在玄武区,该区环卫作业公司全员到岗奋战防汛一线,分路段包干,对积水路段,采取人工推水作业和人工清掏作业模式,及时疏通,确保排水畅通。对严重积水路段,有的用自己的双手,对堵住下水口的垃圾、树叶等杂物进行清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路面无积水。

在栖霞区,万寿区域苏果超市路面有积水,怕耽搁时间,迈皋桥城管队员用手清理窨井盖上的树叶树枝及杂物。冒雨参与助排行动,并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同时,燕子矶城管在和燕路沿线打开雨水篦子,清理雨水篦子周边杂物,加速排水。

在溧水区,由于暴雨突袭,路边树木倒卧,该区城管队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同时,该区永阳中队组织人员对辖区积水严重路边下水道进行疏通,及时排除积水,畅通道路,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在建邺区,暴雨导致庐山路、永初路、水西门大街部分绿化树木倒伏,综养中心组织养护单位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断枝和倒伏树木,疏通道路。

在雨花区,该区城管大队赛虹桥中队执法队员在观云路协助家长带小孩通过积水路段。同时,雨花台区城管大队开发区中队上午巡查至园区凤集大道、三鸿路路口,发现一抛锚车辆停在积水中,执法队员立即上前,齐心协力将车辆推至路边。

在秦淮区,夫子庙武定门公园沿河发生树木倾倒,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拉起警戒带进行应急处理,并联系相关单位尽快消除险情。

标签:积水;巡查;防汛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