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雨来袭 南京江宁城管积极应对为市民排忧解难
2020-06-15 18:13:00  作者:吴亚萍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通讯员 吴亚萍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迎来入梅后首轮强降水天气,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南京市江宁区城管局根据市总队《2020全市城管执法队伍防汛台风服务保障工作预案》要求,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尽可能减少强降雨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

提前就位 排水泄涝

6月15日凌晨起,江宁区各街道(园区)城管队员、环卫保洁员等提前就位,强化人员布控,强化道路巡查,一方面积极排查辖区各易积淹水路段、低洼处、易涝点等易出现内涝险情的点位,另一方面,根据排查结果,清理路障,及时打开道路雨水篦子、窨井盖等,并设置警示牌、隔离栏,并安排专人值守,对可能出现的积水内涝未雨绸缪,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出行安全。

助排防汛 服务保障

助排道路、小区积水,转移积淹水处私家车,排除老旧小区险情……随着降水的间歇性变化,江宁城管启动城管执法防汛服务保障模式。

据了解,为提高全区城管系统防汛减灾抗灾处置反应能力,江宁区城管局结合实际制定了《关于做好2020年全区城管系统防汛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区城管执法大队组建60人的防汛应急突击队,同时要求各街道(园区)城管部门组建防汛抢险突击队,制定防汛工作预案,负责全面做好辖区防汛工作。

6月15日,全区各街道(园区)城管部门积极开展户外广告、树木绿化、工地围栏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工作,同时针对积水路段,强化树叶、杂物、垃圾等易堵塞雨水篦子等杂物的清理工作。

雨中坚守 排忧解难

强降雨天气对很多市民群众出行造成了影响,也对部分地区产生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不少城管队员在雨中坚守岗位,用温暖守护着道路的畅通和安全。

汤山街道对汤山敬老院桥洞下积水开展助排,同时对辖区小学附近路段加强布控,强化积水排查排除;江宁高新区在积水路段帮扶过马路的行人,协助引导车辆避开积水路段通行;江宁开发区发现抛锚车辆,积极主动帮助车主推至路边,助力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横溪街道强化农贸市场周边道路排水工作,对过往行人积极帮扶、提示;东山街道对姚山村商业幼儿园巷内下坡部分就地取材、现场搭桥,确保过路市民安全通过。江宁街道针对陆郎幼儿园、陆郎中学教师楼及铜井小学内涝险情,采取破墙方式助排,同时冒雨疏散陆郎中学教师楼一楼住户及部分物资,力保群众安全。

标签:防汛;服务保障;江宁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