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恶劣天气突然来袭 抢修防汛快速响应
2020-06-17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束佳玲 翟胜阳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讯 (通讯员 束佳玲 翟胜阳 记者 罗鹏)“报告!龙山路支线全线送电成功!”近日,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南京溧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顺利排除因暴雨导致的电力设备故障,恢复了溧水10千伏东常线龙山路支线的电力输送。

近日,南京正式进入梅雨期,溧水地区自12日起便雨水连绵。6月15日清晨,雷雨忽至,暴雨造成溧水区域内部分电力基础设施受损,多条线路供电异常。针对此次强降雨,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成立临时指挥小组,多方联动,全面开展抢修工作。

6月15日上午9点,南京溧水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严维宏与班组成员带着一车防汛挡板和防汛沙袋赶往溧水区恒大金碧天下小区。该小区地势低洼,雨水倒灌导致小区地下车库积水,同时也对位于其中的电力设备安全产生了影响。

“一组人员协同物业师傅将挡板和沙袋排在地下车库入口做围堰,二组人员同步用潜水泵进行抽水,抓紧时间!”严维宏在现场指挥班组成员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合作进行防汛紧急处理,并通过手机随时与公司营销部门、调度部门联络汇报工作进展。数十名工作人员冒着大雨、提着沙袋,小跑着忙碌在小区停车场入口处。两个小时后,雨势减小,现场工作人员也顺利完成了第一道防线的围堰工作。“调度来电通知,后面还会下雨,准备进行第二道防线搭建……”还没来得及歇下,严维宏又带领着班组成员投入了围堰工作中。

据悉,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在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的同时,还安排专人至溧水区防汛指挥中心参加值班,与地方政府积极联动,保证第一时间得知溧水地区汛情预警信息,从而提升公司防汛快速响应能力,全力保障暴雨期间溧水电网安全稳定。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17日上午8点,溧水地区因暴雨造成的处线路故障、8处变电站故障已全部排除,区域内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标签:溧水;供电公司;暴雨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