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片绿叶飘落的瞬间——南京环保公益活动传递中国绿
2020-06-23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绿,意味着新生,意味着希望。绿是夏天的颜色,也特别能代表2020年的夏天。

今年夏天,于万物繁茂之季,德基广场发起环保公益计划——“中国绿:与自然共生”,旨在传播中国绿,让更多人知晓中国有多“绿”,也意在传递中国绿,呼吁对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让中国更“绿”。

一件大地艺术装置在6月20日出现在南京新街口。它从一棵树演化而来,在炎炎夏日里打开巨型树冠,垂下近万根绿色丝带,迎接来往行人。高处俯瞰,它如梧桐叶,飘落在南京市中心。

中国绿并非一蹴而就,这抹绿始于细微之处,成于常年坚持。这次“中国绿”行动的发起者也意图重现并致敬这一历史经典:半世纪后,在南京也立下一棵颇具精神象征的“树”,倡议从身边做起,日行“绿”事,从而形成南京在大地上的一片绿,而梧桐叶显然是最能代表南京的植物了。

这棵“树”里,还藏着个绿课堂。市民相聚在“树”下,通过手机扫码,便可进入这座线上的虚拟课堂,了解更多中国在环保道路上的探索尝试。中国绿不仅如上所描绘,意味着通过植树造林、草原沙化、退耕还林、沙漠治理等举措逐渐造就的绿色面积扩大,也在于生活中的绿色践行以及持续坚持的清洁能源发展道路。再度升级的限塑令瞄准13类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即将在全国46个城市建成的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产量销量都领先世界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清洁能源发电行业……在世界还对中国与环境的关系存在诸多误读误解之时,中国早已在国民生活中开始了环保发展的布局,早就在能源战略上启动了创新突破的尝试。

中国绿不止于传播,更在于践行。也因此,在绿课堂的最后,发起方设置了一个“种树”按钮,点击即可种下一棵树苗。这场“中国绿”公益活动本身,也是场艺术绿行为,一群舞者,在“树”下进行即兴环境艺术创作,展现生命从种子、到抽芽、到生长、到开枝散叶、再到长成参天大树的种种瞬间。人们汇集到“树”下,为绿丝带包裹,与舞者对话,仿佛领取一颗中国绿的种子,各自分别后又将它带去了更远的地方。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