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流量”大赛启动 百场网络直播赛选人才
2020-07-03 15: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记者 罗鹏)记者今天获悉,2020“金流量”大赛现已全部启动,将在7~8月期间举办一百余场网络直播选拔赛。

当下,直播电商的兴起,使得社会各界对流量人才,特别是直播人才的需求猛增。但是,这一新兴门类的高素质人才,并不好找,很多品牌商家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人才,担心错失风口,限制了产业的升级发展。作为人才的培养方,各大院校看到网络媒体的快速迭代,纷纷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特别是播音、表演专业,学生综合素养高,往往自带流量,与当下发展趋势相结合后,将为传统电商的转型升级,为新消费、新零售的培育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金流量”大赛以流量人才选拔为纽带,将政府政策引导、品牌商家需求、高校人才培养有机联系起来,在直播流量人才的发掘培养使用方面发挥好平台作用。2020“金流量”大赛全国63个赛区,均由专业性高校承办,很多高校同时将“金流量”大赛与实践学分相结合,为培养高素质流量人才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尝试。

标签:大赛;人才;流量人才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