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纵享运动快乐!南京雨花台区亲子动漫跑线上赛收官
2020-07-04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欣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讯 (通讯员 沈欣 记者 罗鹏)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南京市雨花台区体育局通过“体育+动漫文化”的有机结合,线上举办亲子动漫跑,吸引上千个家庭踊跃报名参赛。

今天上午,雨花台区第三届亲子动漫跑线上赛举办了线下颁奖,60多位获奖家庭代表来到现场领奖。

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以“线上+线下”方式呈现


本届亲子动漫跑的活动宣传、赛事规则和获奖信息在新媒体公众号上发布,启动仪式在直播室启动。全国范围内任何一个家庭在任何一条健身步道上完成相应的跑步里程后,按照要求将跑动轨迹图、亲子合影、微信朋友圈集赞截图、短视频等发送到组委会邮箱即可领取赛事活动礼包,129个家庭还参加了网络票选,最终决出1个锦鲤大奖、10个快乐大奖、20个人气大奖、29个最美大奖和20个最美视频大奖。南京市体育局和雨花台区全民健身相关成员单位等主办单位负责人为获奖家庭颁奖并合影留念。

线上参赛,不受场地、人数限制,参与面更广

1000多个参赛家庭微信朋友圈点赞数过百,票选冠军获得了21000多张投票。对于这一结果,雨花台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整理参赛视频和照片,发现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跑前热身、跑后拉伸一步都不少,说明科学的健身方法越来越受到重视。“全民健身应该从娃娃抓起,我们注重‘体育+动漫文化’相结合,每年设计一款卡通恐龙形象,只要来参赛就能把它们带回家,就是鼓励小朋友们参与健身,主动健身,从小养成健身的好习惯。”

来自小天鹅幼儿园大五班的张硕小朋友一家赢得了“锦鲤大奖”,张硕爸爸说,自己在小营小学担任体育老师,也许是耳濡目染,孩子酷爱运动,3岁练习体操,5岁获得了十九届省运会体操团体冠军,目前正在备战全市拉丁舞比赛,平时还会参与羽毛球、篮球、自行车等运动项目。这次报名参赛,获得朋友们的热情支持和助力,没想到还拿了大奖跑步机,以后会继续支持孩子运动学习两不误。

家住河西的何女士是2个孩子的妈妈,这次参赛获得了“快乐大奖”,她说:“当初参赛完全是冲着孩子们想要的恐龙吉祥物去的,本以为宝宝还没上幼儿园年纪太小肯定完成不了,没想到一鼓作气就坚持了下来,跑完还很开心,这也提醒了我们作为父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要注重培养他们的健身好习惯,鼓励他们充分享受其中的快乐。”

据悉,雨花台区体育局近年来致力于建立健全“大群体”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作用,坚持群众体育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落实“社区体育”“家庭体育”,不断推进全民健身生活化进程。

标签:大奖;全民健身;雨花台区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