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后感觉如何?这个小区居民有话说
2020-07-06 1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茜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讯(通讯员 曲茜 记者 罗鹏)“环境好了很多。原来一到夏天,楼下的垃圾桶便散发着异味,现在垃圾分类了,出门既没有味道,小区也变美了。”今天上午,南京栖霞区西岗街道齐民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青山绿水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晶都茗苑小区居民代表就小区垃圾分类施行状况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在垃圾分类施行之初,晶都茗苑小区很多居民并不明白应该怎么做。居民吴开红女士表示,“本来也不太会,后来居委会的人来教我们之后就会了。厨余垃圾用一个垃圾桶,菜叶子啊,剩菜剩饭什么的就放在这个桶里,其他垃圾一个桶。现在啊,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

居委会工作人员朱慧敏告诉记者,由于垃圾分类刚开始施行,为了让居民能够尽快适应,垃圾收集房开放时间由早上6点半持续至晚上9点,后缩短成早上晚上各三小时。而垃圾车在上午8点和下午2点会到各个回收点收运一次垃圾,确保回收点没有异味。

针对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的兑换政策和方式,社区代表向居民解释,积分卡从6月1日正式开放,分为两种,一种是绿积分,一种是蓝积分。绿积分是厨余垃圾的积分,每天可以积两次;蓝积分是可回收垃圾的积分,分为塑料、织物、金属等几大类。生活中比较多的是生活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比较少,累积一段时间可以兑换。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垃圾桶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