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最大规模高压电缆入廊工程在宁全面投运
2020-07-16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诗伟 刘佳丽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讯 (通讯员 蔡诗伟 刘佳丽 记者 罗鹏)近日,随着南京110千伏河圩2号线和城圩2号线的成功送电,全国最大规模的高压电缆入廊工程全面投运,这将为国家级江北新区加速建设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也将为今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近年来,随着国家级江北新区核心区内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激增,特别是夏季用电高峰期间,电力供应持续紧张。为确保江北新区用电高峰期电力供应的平稳有序,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积极做好江北新区核心区综合管廊电力入廊工作,以综合管廊为载体,新建和改建6条高压电缆线路。本次高压电缆线路入廊工程,共涉及110千伏及以上高压电缆线路6回,电缆线路总长超120公里,全线敷设于江北新区综合管廊内,线路覆盖江北新区核心区,是江北新区电力能源的“大动脉”。

如果说用电量是经济的“晴雨表”,那么高压电缆线路规模就是城市和地区发展的“风向标”,线路的增长和江北新区的发展乃至长三角一体化进程都密切相关。南京供电公司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支撑国家级江北新区发展为重点,主动作为,加速提升区域电网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依托综合管廊等大型基础建设,统一规划管理,高质量推进高压电缆线路建设。一条条“地下金龙”的腾飞,势必在未来寸土寸金的江北核心区地下为新区发展提供澎湃动力,推动地区产业经济的腾飞。

“为了满足江北新区未来高质量发展对电力能源的需求,国网南京供电公司未雨绸缪,预留了6回220千伏电缆通道和2回110千伏电缆通道,随时可增线扩容,确保电力‘续航’无忧。”南京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主任王东海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工程不仅有效缓解了迎峰度夏期间地区电力供应紧张问题,还通过杆线下地等方式,大幅节约土地资源。仅此次6回高压电缆线路入廊,便可释放土地面积约500亩,节约土地价值约50亿元。下一步,南京供电公司还将以此次入廊工程为载体,先行先试,于国内率先建设智慧运检示范区,实现电力设备自主巡检、全息感知、智慧互联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电能质量,为国家级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新区;高压电缆;江北新区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