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嫁接网络助力“四新” 南京250位青年动动手指卖出860万元农副产品
2020-08-04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再出发的起始之年,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四新”行动计划要求,扎实推进“青春四进 建功乡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2020“创青春”南京青年创新创业系列赛“食礼秦淮杯”社群电商创业大赛决赛在紫金山庄会议中心举办。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陶莉、团市委书记吕璟、市委网信办一级调研员徐赋培、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马书婷、市房产局副局长倪兴龙、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总队长李明水、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之熙、南京新农集团副总经理刘博、团市委副书记石磊、南京紫金山庄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晓冬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5月底大赛启动以来,250名参赛者累计销售农副产品金额超过284万元,带动参赛平台电商销售农副产品销售金额超过860万元;联系、培训、凝聚了一批青年社群电商创业者,并为他们搭建资源对接、学习培训、交流互动平台,引导培育了一批社群电商青年在宁创业发展。

经过一轮轮角逐,最终决出了前十二名“团长”,并为其颁奖。其中,“助农、扶贫、援鄂”领域农副产品销售成果显著,大赛组委会为杨爱莲、孙菊红、陈岑分别颁发了特别奖“助农明星”奖、“扶贫明星”奖、“援鄂明星”奖。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黄之梅结识了众多在社群电商行业中奋斗的伙伴。受众多伙伴委托,她作为代表向全体社群电商创业者倡议:一要建设合规合法合要求的新社群;二要建设全心为群友服务的新社群;三要建设公益正能量集聚的新社群。

新农集团副总刘博在采访中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四新”行动的一次创新,通过活动优选了一批农产品,食礼秦淮将进一步拓展南京市民新消费需求,打造体验更好,速度更快,支付更便捷,消费更智能的新消费模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市委网信办、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在会上发布了“为小康代言团长在行动”网络宣传活动,将在未来2个月,将组织社群电商创业者和社群群友走进南京新农村,助力美丽乡村的宣传及产品的推广和销售,与南京的新乡村共走振兴路。

作为青年农业创业品牌“新农菁英”积累了大批优质农产品供应商,也和本次大赛的部分协办单位食礼秦淮、广电猫猫、ME拼团、U家小站、知花知果、山人传媒6家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通了助农销售的新渠道。

社群电商创业者们通过带货来助农,在南京的这片热土上,还有更多的青年人,通过自己的方式带动农民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当今,全省共青团正在深入实施“青春四进,建功乡村”行动,由青商代表曹畅,青年金融从业者代表陈庚新,青年人才代表周强、共青团组织代表马丽讲述了他们青春四进,服务四新的故事,并在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的带领下共同开启“新农菁英南京馆”上线仪式。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