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多彩足球公益夏令营字在宁开营
2020-08-04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小湾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4日讯 (通讯员 王小湾 记者 罗鹏)8月3日,2020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多彩足球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南京江宁足球基地举行。这也意味着“扬子江”杯2020首届医疗卫生系统足球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开营仪式上,江苏省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主任、省足协副主席潘杰致辞。他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也是一项包容的运动。你们的到来,为盛夏的绿茵场带来了一丝快意、一片温馨,我相信也带来了友情。”

江苏省医院协会会长黄祖瑚在致辞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小营员们作为援鄂医务人员的子女,在后方给予他们最无私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小朋友们对足球运动的兴趣,通过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为今后的学习、成长奠定良好的身体和心理基础,将来在各行各业都要发挥自身的才能和作用,为社会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扬子江”杯2020首届医疗卫生系统足球系列活动是由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江苏省医院协会、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江宁足球训练基地、江苏省五台山体育中心承办,江苏福特宝足球发展中心负责整体运营。同时,扬子江药业集团作为本次活动的公益支持单位,对全部活动提供了公益赞助。本次足球夏令营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将从8月3日持续至14日,为期2期,每期20名学员。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20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多彩足球公益夏令营,是一个集技能学习、思维培养、文化体验、素质提升为一体的教育营地,将提供足球知识、趣味运动、文化交流等丰富课程及活动,寓教于乐。“除了在一流的场地上学习足球技能以外,小营员们还有机会和国家队预备役的哥哥姐姐们切磋球技,和世界冠军面对面交流。我们还会带领大家到南部新城都市田园,体验智慧农业的乐趣。”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举办公益足球夏令营,旨在关爱医务人员子女,引导孩子们热爱体育活动和文化学习,不断丰富暑期生活,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开营仪式上,江苏省卫健委政策法规处处长朱春燕,江苏省医院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徐长江,南部新城开发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集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鹤年为夏令营的学员代表赠送装备。

举办“扬子江”杯2020首届医疗卫生系统足球系列活动是一次向我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和抗疫医务人员的致敬,旨在通过开展足球及相关公益体育活动,引导广大医务人员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体魄。与此同时,进一步关爱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公益足球夏令营已正式开营,希望孩子们都能在这里拥有一个多彩的夏天,有一份特别的足球记忆。除了足球夏令营,我们还将于9月中旬,在省五台山体育中心举办由省内12家医院参加的首届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足球邀请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

标签:江苏省;足球;扬子江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