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跨省游”恢复半月,江苏出游人数环比增长260%
2020-08-04 21: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永金  
1
听新闻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宣布“有条件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如今,“跨省游”重启已超半月,江苏省跨省游整体恢复情况如何?游客反馈如何?近日,新江苏采访了南京旅游业人士和游客。

江苏游客喜爱的旅游业务类型涨幅排行

江苏人出游人数环比增长260%跟团游仍为主流选择

7月30日,携程发布《江苏人跨省安心游人气报告》,报告显示,来江苏省旅游的游客量环比增长126%,江苏人出游人数环比增长260%,江苏人最爱去浙江、海南等地,私家团最吃香。

报告指出,目前已有200多家江苏旅行社线上复工,数量排名全国第五。另外,有超过80%的江苏人选择跟团游,约20%游客选择自由行。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人数环比增长213%。

携程的数据在旅行社也得到了验证。“最近我们一共成交4单。”南京达美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申先生说,“省内3单,省外1单,恢复跨省游以后,为了减少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我们以稳为主,主打省内游,时长多为一到两天,目的地分别为连云港,常州和溧阳。”

“跨省游只有1单,”申先生说,7月20日,他们组了一个38人的散客团,前往安徽绩溪,三天两夜行程,游客年龄在55岁到75岁之间。“省外旅游线路的开发还要一步一步来,我们近期也有开发浙江等周边省份路线的打算。”

8月3日,中山友好国际旅行社接待了一个180人的旅行团,目的地是连云港,游客均为南京一家公司员工,一共3天行程,涵盖云龙涧、云台山和连岛海滨浴场等重点景区。

“8月7日我们将有50名客户一同前往青岛,13日还有100人,均来自宿迁。”南京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团销部经理罗森说。

江苏人跨省游目的地省份人气排行榜

防疫到位游客尽兴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7月17日印发的通知强调,旅行社要控制团队规模,做好行程管理,将防控和安全措施贯穿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环节。各家旅行社在这方面做足了“功课”。

大巴车上粘贴“乘车时请戴好口罩”提示语

为控制团队规模,中山友好国际旅行社为180名游客配备4名导游,分车前往目的地。出发前,旅行社召开会议,制定方案和应急预案,在车上贴“戴好口罩”提示语,花费40分钟介绍向游客介绍注意事项,检查苏康码,测量体温……

“这是我疫情以后第一次带团,”中山友好国际旅行社导游陈先生直言“很激动”,“半年没带团,都有点陌生,不过好在之前准备充分,过去经验也还算比较充足,慢慢就找回了状态。”唯一不同的是收入,过去,暑期带团一天他能拿到400块,现在一天只能拿到300块,但他感到“十分满足”。

“180名团员大多是80、90后,这几天恰好是工作日,又受到疫情影响,景区人不多,大家玩的很开心。”陈导游说,不过,景区的“冷清”让他想起了过往暑期的火爆场景,“说实话,真有点不适应。”

8月4日上午,游客排队进入景区

7月20日前往安徽绩溪的游客刘国霞和姜先生也直呼“玩得很开心”。63岁的刘国霞是旅游“发烧友”,“我们有一个十来人的群,大家看到比较好的旅游线路,就会相约一起出游。”受疫情影响,刘国霞已经很久没有跟团游了,跨省游恢复后,看到有去安徽的团,便立刻报名了。沿途和好友在景区观光、拍照,刘国霞“玩得非常尽兴”。

“这次去安徽,体验感比平时更好,”姜先生说,“景区不用排队,安全措施做的很好,吃住行都挺方便的。”姜先生说,旅行社把一切都安排妥当了,他十分放心。过去,姜先生经常和老伴一起外出旅行,这次老伴身体不好,姜先生就独自和朋友们出行,回家后,还和老伴分享了自己在绩溪的所见所闻。“等到9月天气凉一点了,我们还要出去走走。”姜先生说。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周永金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