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迈皋桥长园廊桥设计竞赛结果揭晓 开启集思广益全民参与新路径
2020-08-16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1日,“筑桥巧筑—迈皋桥长园廊桥设计竞赛”颁奖典礼暨成果展览开幕仪式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举行。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刘青昊,中共栖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松,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副总经理闻一武,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教授葛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城市设计与建筑管理处副处长邢佳林,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室副主任陶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栖霞分局局长张弨,中共栖霞区委迈皋桥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安太平,中共栖霞区委迈皋桥街道工委调研员、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杨小梅,以及本次竞赛的获奖选手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颁奖典礼现场
“筑桥巧筑—迈皋桥长园廊桥设计竞赛”是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自2018年起持续开展的“以人民为中心,为城市而设计”系列竞赛的第四期,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栖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栖霞分局、栖霞区人民政府迈皋桥办事处、栖霞区迈皋桥地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联合承办,南京创意设计中心负责全流程运营执行。竞赛邀请知名建筑学者、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葛明教授担任总体策划和学术指导,聚焦迈皋桥地区的存量更新,以“筑桥巧筑”为题,通过为迈皋桥石景山公园言和路景观带征集一批特色廊桥建筑小品,以缝合河道景观带与周边街区的关系,满足市民休憩与社区服务功能,促进城市双修,增强市民获得感。

竞赛点位所在地-迈皋桥言和路景观带

竞赛于2019年11月19日启动,历时四个月征集,收到427件有效投稿,来自全球12个国家、全国24个地区的702名设计人士参赛,投稿数量和参赛者数量均为历届之最。

大赛组委会于2020年5月-6月组织国内专家评审和国际专家线上评审会议,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8名。6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经国内专家评审产生的35件入围作品,并启动网络投票。为期一周的网络投票,共计约77万人次浏览,约11万人次参与投票,最终根据投票结果产生网络人气奖6名(不与一二三等奖重叠)。

现场,中共栖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陈松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向参与此次竞赛的广大设计群体、对此次竞赛给予支持帮助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竞赛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该竞赛不仅为迈皋桥地区征集了一批造福人民群众的可观、可居、可游的实体之桥,也搭筑了城市存量更新与广大青年设计群体之间的联系之桥,探索了针对城市间隙土地生态修复和城市修补的一种集思广益、全民参与的创新路径。


中共栖霞区委常委、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松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竞赛的获奖证书由组委会和获奖选手共同设计完成,每一份获奖证书上都印有由该选手基于获奖作品所衍生创作的画面。


一等奖获奖者 张军军、孔亦明视频分享

据悉,本次竞赛成果展览已于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临展厅正式开幕。展览得到了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的特别支持,全面展示了竞赛的主旨背景、参赛数据以及获奖作品,展期至2020年8月28日。本次竞赛的执行单位“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也将陆续通过公众号和官网推出竞赛选手的设计访谈,以设计为纽带,让更多人了解迈皋桥存量更新计划。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