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青联散文诗会暨全国青联委员主题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0-08-18 2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团轩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通讯员 沈团轩 记者 郭蓓)“品尝信仰的味道,探寻信仰的真谛,注入信仰的力量!”17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信仰的力量”——江苏青联散文诗会暨全国青联委员主题活动在南京举办。该活动是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江苏分会场的重要活动,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青联主席张迎春,以及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会议的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省青联委员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

活动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通过之于青年、时代青年、江苏青年三个篇章,以诗歌朗诵的形式,重温了信仰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前女排国家队队长、世界冠军惠若琪深情朗诵了《理想》,诠释了中国青年坚定信念、追寻理想的青春本色。

进入新时代,时代青年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全国青联委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潘纯与青联委员合力诵读《花开的声音》,用铮铮誓言宣告,江苏青年的使命是“固守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担当!”

踏上新征程,启航新时代!张迎春与全国青联委员叶聪、沈彬共同领颂《我们,再一次出发》,号召江苏青年执着追梦的坚定步伐,脚踏实地干事业,兢兢业业做工作,“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

全国青联委员姜孝萌一曲《再一次出发》将活动推向高潮。歌声中,委员们走向舞台心愿树,挂上属于个人的“微心愿”:我的信仰是什么?每一个微小的心愿在舞台汇聚,以青春的名义,向世界宣告,江苏青年——从这里出发!

一字字传承的经典,一句句心底的箴言,让活动现场充满信仰的味道。全国青联委员、江苏省青联委员代表共66人参与了出演,其中既有荣誉满身的前世界冠军也有在抗疫前线奋战归来的医护人员,既有专家学者、企业管理人员也有基层一线的普通工人,年龄最小的委员只有25岁。

此次主题活动在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期间举办,全程由青联委员们自导自演,从筹备到举办只用了短短的6天时间,彩排时间不超过6个小时,青联委员们在完成紧张的会议议程之余,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活动创作中,精彩呈现了一场诠释“信仰”的思想盛宴。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司勇说,现场感受到了青联委员的真情流露,大家通过全身心的投入,发自内心地把青联的事业当成自己的事业,才能焕发出强大的向心力和感召力。他说,在苏全国青联委员们倾情奉献的“一条心”,拧成了冲锋在前的“一股绳”,树立起青春向上的“一面旗”,“担当”成为在苏青联委员最鲜明的标签。司勇满怀期待地说,每位青联委员要真正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再一次出发”的信心,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也希望大家更多地为青联这个大家庭汇智聚力,一起把青联建设得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有底气。

“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江苏青联散文诗会暨全国青联委员主题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在今后的日子里,全体青联委员将以信仰之力,继续唱响青春之歌,积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