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技术大练兵技能大检阅 2020江苏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行业技能竞赛闭幕
2020-09-07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4日-6日,2020江苏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来自全省的35支代表队、138名选手齐聚金陵,开展了微组装、电装的技能大比拼。此次竞赛是江苏首次举办的全省性技能大赛,也是该行业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两个组别前3名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前6名选手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极大激发了一线技术工人钻研技术、提升技能的热情。

面对记者采访,有生产“大国重器”的“大国工匠”之称的顾春燕,对此次摘得微组装技能竞赛桂冠,几度哽咽。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她和姐妹们不仅自己刻苦训练,还把心得传授给大家,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作为微波组件车间里的高级试制师,顾春燕相当于“全科医生”。她不仅能照葫芦制“瓢”,还能反复琢磨,提出产品设计、制造缺陷,第一时间反馈给设计师。

中国电科十四所党委书记赵栓成表示,2020年首届江苏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行业技能竞赛是江苏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的一次技术大练兵、技能大检阅,作为协办单位,十四所精心筹备、严谨组织、细致安排,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了竞赛的各项会务保障工作,保证竞赛的顺利举办。

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指出,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江苏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从业人员的技能和水平,还向社会展示了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人员的形象和风采,增强了从业人员的行业自尊和行业自信。他希望各级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和拓展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的内涵和外延,为服务江苏智造、江苏创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