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提升服务质效 "电"亮高铁小镇
2020-09-07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恩琪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通讯员 陈恩琪 记者 罗鹏)“公司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以来,生产需求不断上升,有六条生产线正等着投运呢。这么快送电,可真是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啊!”香格里拉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军激动地说。该公司地处南京市溧水高铁小镇,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生产需要,需要将用电容量增容至12800千伏安。得知消息后,溧水供电公司克服困难,在封网期间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于近日完成了增容送电。

高铁小镇位于南京市溧水区东屏镇,总面积106平方公里,交通区位优势突出,是宁杭经济发展带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依托宁杭高铁溧水站,一个兼具商业、文化、展览、休闲等多种功能的站城一体的现代化小镇初现雏形。小镇不断引进云海金属、香格里拉新材料等中大型企业用户,区域内还有屏溪佳苑安置房等民生项目,用电需求急剧增长。

针对小镇不断上升的用电需求,溧水供电公司与南京安能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坚持“精益规划、精确运维、精心调控”的原则,主网配网网架不断优化,快速准确消除故障缺陷,电网发展建设成效显著,为小镇发展注入动能。

“精益规划”,主网配网网架不断优化

完成35千伏东屏变电站主变增容,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稳定供应;110千伏东屏变电站建设施工中,为高铁小镇奠定了电力保障基础......近三年来,溧水供电公司建设配网线路645.13公里,新上变压器377台、总计容量13.67万千伏安,“在主网增容的同时,公司充分利用各类智能感知设备,科技赋能,打造智能配网。”溧水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陶大平介绍道。

“精确运维”,快速准确消除故障缺陷

面对有可能出现的故障或者缺陷,溧水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消除隐患。高温天气期间,溧水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重点检查重载变压器和线路,通过红外精确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隐患缺陷。

发生故障时,电力工人利用带电作业实现不停电检修。自2019年溧水供电不停电作业中心成立以来,已开展带电作业3400余次,运维水平再上新台阶。

“精心调控”,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用电

夏季到来,溧水地区用电负荷五创新高,最高负荷同比增长9.24%。对此,溧水供电公司多项举措并进,保障夏季生产生活用电需求。针对可能出现的最大负荷,溧水供电调控分中心对区域用电情况进行分析,认真研究电网运行方式;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和关键设备故障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做好各种事故预想和应急处理预案;电力供应紧张时,按照“先错峰、避峰,最后限负荷”的原则,最大限度提高电网供电能力。

“每当客户为我们竖起大拇指时,我就感觉同事们的努力和工作没有白费。无论何时何地,我们供电人只有一个信念,‘你用电,我用心’。”陶大平感慨道。

标签:溧水;精益规划;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