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禄口机场“十六勇士”突击队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0-09-18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讯:在省市联防联控机制协调和支持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国际(地区)航班有序恢复中,国内航班已恢复至九成以上,复工复产呈现加快态势。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延续至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地面交通运行管理部党支部成立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先进员工组成的疫情特殊保障“十六勇士”突击队,他们不仅承担着日常运输保障任务,更担负着国际航班转运的重任。

南京禄口机场“十六勇士”突击队保障旅客平安出行。张凌 摄

勇担社会责任 打通内外“双循环”

以更高效的资源流动和科学配置,畅通国内国际航班保障“双循环”的“血脉”,是机场承担的社会责任。

面对国内国际航线复班的保障需求,机场地面交通运行管理部将日常保障和国际航班转运运力集结起来,在“十六勇士”突击队的基础上成立混合编队,全员参与保障。截至目前,已连续转运保障234天,出动转运车辆1807台次,接送隔离旅客33281人。与此同时,根据工作量及时调整绩效考核,给予员工物质保障,筑牢员工物质和心理两条安全防线,确保转运工作不断档、日常保障不掉链。现在,越来越多的“勇士”加入到国际航班转运的队伍中,用滚滚车轮架起连接爱与希望的桥梁。

地面交通运行管理部邀请专业人士,加强防控知识培训,提高工作人员自我防护技能,细化消杀流程。“十六勇士”以老带新,抱团结队传授防护经验,提醒注意事项,落实防控要求。对3.5万余只口罩、3000余副手套、2540余件防护服和360余桶消毒剂实行集中管理、科学分配,确保不落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握紧疫情防控“生命阀”,让出行的旅客“放宽心”。

聚焦旅客需求 促进服务“大循环”

方便旅客快捷出行,是南京禄口机场遵循的服务宗旨。机场打破传统人工售验票模式,旅客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完成自助购票和验票的乘车流程,实现自助式无纸化便捷乘车。

目前,南京市区及城际营运班线均已全部恢复,采取“一线一分析、一日一调派”的调度原则,动态增减班次。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推出夜间延时服务,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地面交通运行管理部积极与信息化合作公司及平台接洽,形成定制班线可行性分析报告,探索夜间停运后小流量旅客出行有效途径。目前,南京禄口机场3条市区大巴线路,覆盖14个站点,一周运送旅客21800人次。35座城市候机楼(航站)最高单日出行旅客达到2680人次,打通道路“毛血细管”,畅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初心勇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承担旅客进出机场交通重任的“勇士”们,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抱团”乘风破浪,应对更大挑战,克服更大阻力,保障国内国外“双循环”行稳致远。(俞菲菲/文 张凌/图)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