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你“光盘”我送礼还买单 南工大掀起节约“新食尚”
2020-09-25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芳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杨芳 记者 郭蓓)将在任一食堂就餐的“光盘”照发至公众号,并回复“我爱光盘行动”即可参与抽奖,赢得免单卡?的确。记者从南京工业大学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引导“光盘”就餐文化,该校后勤保障处餐饮服务中心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暨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中开展了系列活动。

引导学生变他律为自律:承诺“上墙”更“上心”

“诚信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大学生的最基本素养,诚信也应是大学校园的健康底色。”南工大后勤保障处张霍胜谈起宣传周的创意活动时表示,23日起南工大在江浦校区东苑食堂前竖起承诺墙,邀请师生在承诺墙签名,承诺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养成文明用餐、爱惜粮食,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

“这笔一落下,就得重诺守信了。”学生记者团成员程子乔在承诺墙上签名后笑着表示。

多彩活动浓厚节约文化:化刻板说教为送礼免单

南工大餐饮中心集思广益后,发起“‘光盘’换礼品,一起来‘俭’约”“集七色手环,赢校训月饼”和“拍照赢免单”等系列活动,来推进教育,倡导师生节约,提升活动实效。23日当天,凡在东苑食堂就餐的师生凭“光盘”即可领取礼品兑换券。24日至30日,在该校江浦校区各学生食堂就餐的同学将“光盘”照发至朋友圈集赞18个后,便可至食堂服务台领取手环一个(每天发一色手环),连续七天可集满七色手环,凭七色手环可于10月1日兑换学校定制的校训月饼。9月18日至10月15日,就餐师生将“光盘”照发至“餐饮服务中心”公众号,并回复“我爱光盘行动”即可参与抽奖,赢取就餐免单卡、定制版卡贴等礼品。

将节约打造成“新食尚”:征集校园形象代言宝贝

“好的习惯的养成需要21天。将节约形成习惯并将之内化成一种自觉行为,使其成为受追崇的一种风尚,一种文化,更需要长期的坚持。”后勤党委书记陈娟表示,后勤保障处将和学校其他职能部门一起为打造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而努力。

据介绍,除了“光盘行动”活动外,南工大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寻找“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形象代言人活动。获选代言人后,可参加餐饮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走进食堂”“食堂体验日”和“文明督查员”等活动。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