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助力健康城市 2020世界体育名城发展峰会在宁开幕
2020-09-25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讯(记者 罗鹏)今天,世界体育名城发展峰会暨南京市体育产业大会在宁开幕。来自高校、体育行业、金融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近300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汇聚南京,聚焦“创新、融合、发展——体育助力健康城市”,见证南京体育产业的丰硕成果。

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在开幕式上表示,南京将围绕落实“南京试点工作方案”做大做强体育消费市场主体,拓展体育消费新业态,构筑体育消费载体和平台,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峰会揭晓了入选2019年度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和项目及第三批江苏省体育服务综合体,发布了2018-2019年度南京“十强”体育企业,见证了南京健康科技集团的正式揭牌。

体育在城市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体育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城市融合。峰会现场,13项重点项目现场签约。其中,中国(南京)国家体育产业离岸创新中心,及南京首个体育健康科技小贷将落户江北新区,这些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带动体育产业与城市发展的融合,也将为改善市民体育健康生活起到重要作用。峰会还发布了全国首届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的信息,南京将成为大赛决赛永远会址。

本次峰会的圆桌论坛上,首都体育学院霍建新教授,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教授,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教授等多位专家、行业大咖围绕“运动、生活、健康城市”等关键词解读疫后体育产业发展趋势。

经过现场嘉宾们的精彩分享和论道,此次峰会现场也达成了新经济形势下体育产业发展的“南京共识”。以智能化体育综合体为突破口,打造城市体育产业样板和标杆;以职业体育为标志,促进城市品牌体育赛事国际化、市场化发展;以群众体育为基础,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全方位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峰会作为“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子项目,为“金洽会”赋于体育新内涵,也有力促进了南京市体育产业及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对打造健康生活新方式,催生消费新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了南京作为奥运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和城市首位度。

标签:体育产业;南京;峰会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