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新媒体负责人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在宁举办
2020-09-26 08: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宛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王宛璐)9月22日至25日,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中国记协新闻培训中心、江苏省记协在南京联合举办了全国新媒体负责人增强“四力”专题培训班。来自中央和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单位的新媒体部门负责人、部分县级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共150多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3天课程,7位大咖,精彩演讲。他们中有在媒体融合领域有着长期深入研究的学者、教授,有长江韬奋奖、中国新闻奖获奖者,有走在融合发展前列的媒体掌门人,也有冲锋在武汉战“疫”一线的新闻战士。他们结合鲜活案例,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四力”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分享融媒精品创作心得,以及主题报道创新和媒体转型发展的宝贵经验。

江苏是全国最早一批成立新媒体业专委员会的省份,在新媒体领域不断创新,打造出特色鲜明的“江苏样板”。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央信息厨房”,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荔枝云平台”等。

江苏省记协组织40多位本省的新媒体代表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并举行了“守正创新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全省新媒体负责人座谈会”,分享交流了各自媒体推进融合创新的经验和思考。

标签:
责编:马燕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