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假日出行安全 江苏警方携手滴滴送上交通安全提示
2020-09-27 1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清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通讯员 梅清 记者 罗鹏)“您好,我是江苏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民警张可奈。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国庆前后,人车密集,路况复杂。请您专注谨慎驾驶,切勿分心;路口减速观察,礼让行人。祝您节日愉快!”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即将到来,出游成为许多人关心的话题,网约车也将迎来大客流。

为提升网约车司机的安全意识,保障司乘节日出行安全,江苏公安携手滴滴出行,录制“路口行车”、“预防疲劳”、“场站安全”、“避免分心”“落坐后排”等场景的10余条节日交通安全提示。该系列录音已于9月24日在江苏13城上线。国庆期间,每一位乘客乘坐滴滴网约车时,司机和乘客都能听到来自警方的节日出行提醒。

江苏省公安厅民警录制节日安全提示

省公安厅新闻宣传中心民警张可奈介绍,根据往年交警部门数据:国庆期间出行车辆、出行人群增加,长途驾驶、疲劳驾驶、未保持安全驾驶距离等引发的交通事故也较以往增多。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中长途自驾出游需求将集中释放,道路交通管理压力和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上升。警方提醒,节日出行前,行车人务必做好充足准备,包括车辆检查、体力和食物储备等,合理规划路线时间,错峰出行;假日过后要及时调整好生理心理状态,安全出行。

标签:国庆;公安厅;江苏省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