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收节遇上种博会 南京江宁谷里双品牌联动庆丰收迎小康
2020-10-13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兴超 胡悦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尹兴超 胡悦 记者 罗鹏)丰收节遇上种博会,双品牌联动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今天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暨谷里街道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

今年丰收节首次与种博会进行联动,主题为“万‘种’业兴 丰‘蔬’谷里”,通过深度挖掘并融合种子与丰收两大主题,重点突出“信念、顽强、力量、希望”的种子精神,既突出了种博会的特色,也展现了2020年广大农业生产者面对突然爆发的疫情、夏季汛情等给农业生产带来巨大压力的重重困难,依然实现丰收的来之不易和弥足珍贵。活动期间,市民不仅可以免费参观各种特色果蔬新品种和农机新装备,接触最新农业科技,还可以参加谷里丰收节系列活动,走进谷里的美丽乡村,共庆丰收,切实感受江宁谷里农业农村发展新成就。

四大融合谱新篇 农文旅发展更上新台阶

“今年活动最大的特点就是实现了四大融合,种博会与丰收节实现融合、产品和商品实现融合、节庆与新消费实现融合、产品和产业实现融合。”发布会上,谷里街道办事处主任董红霞表示,谷里街道作为现代农业主导型镇街,在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做出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依托街道丰富的农业优质蔬菜资源,自2017年以来,已连续在谷里街道举办三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成为南京蔬菜最新科研水平的展示窗口、南京蔬菜对外合作交流的平台,极大丰富了南京市民的“菜篮子”。

与此同时,在活动期间,谷里街道还将积极组织联动街道辖区内的农副产品,通过严格产品检测把关,打造“优鲜谷里”、“春牛首”等农副产品品牌,举办“丰收味道”评选活动,扩大辖区内农副产品的市场影响力;通过满载丰收行、把丰收带回家等丰收节庆活动,以丰收花车巡游、“阳台种菜公益套装”发放等活动,展示谷里农业发展成就、科技创新农产品,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互动,共享丰收喜悦;并通过发布谷里田园精品线路和“致敬丰收、决胜小康”南京决胜全面小康摄影大咖采风行暨全民晒丰收摄影大赛活动,整合江宁西部旅游环线资源,吸引广大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走进谷里,走进江宁,共赏金秋美景,为乡村旅游发展增添人气和消费活力。

千余种“奇瓜异果”齐亮相 同台竞技添活力

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是江苏省为推动全省绿色蔬菜、现代种业两大千亿级农业产业发展而组织举办的以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为主题的专业性展会。今年活动中依旧保留了前三届种博会中固定的展示特色。活动期间设立露地展示区、保护地展示区和农机装备展示区三个展示区,约100亩,并面向全国征集适合长三角区域秋季推广种植的茄果类、瓜类、叶菜类品种。目前共征集到国内110家科研单位、高校、种业企业的1630个品种参展,较第三届增加近百个,其中番茄品种最为丰富,占展示品种总数近一半,是本届种博会的展示明星之一。

除了品种数量创新高外,今年种博会还将突出品种同台竞技以及农机农艺深融合的特点,千余种“奇瓜异果”和一批应用于蔬菜产业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将在活动期间一一亮相,展开同台竞技。“我们会对征集到的全部蔬菜品种开展测试评价,筛选适宜推广的优良品种,探索建立标准栽培模式,相关测评筛选结果将于开幕式上发布。同时我们还会举办‘蔬菜机械化新装备、新技术展演分会’活动,集中展示新装备和新技术,助推蔬菜产业良法、良地、良机融合发展。”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还会现场演示茄果类、甘蓝类蔬菜关键环节机械化生产技术。

第四届中国江苏蔬菜种业博览会暨谷里街道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自10月15日开始一直持续至11月15日,并于10月20日在江宁谷里现代农业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届时将会有更多精彩节目等待大家前去打卡体验。

标签:谷里街道;丰收节;中国江苏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