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玄武区多元化管理洗车场 64家场站划分20个网格
2020-10-14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鑫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王鑫 记者 罗鹏)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上升,洗车场站为市民的日常车辆清洗提供了大量服务,但同时也成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难点,占道洗车、污水排放等违规现象时有发生。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玄武区城管局获悉,该区洗车场采取多元化执法管理模式,目前64家洗车场站共划分20个网格。

玄武区红山街道辖区内洗车场站数量较多,曾经存在大量场地不规范、证照不齐等现象。为此红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不断增加巡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坚决打击无经营场所的黑洗车场站;同时严格按照洗车场站管理要求,对于占道洗车、污水溢流等违法现象,及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立即落实查处;同时对于各项指标均符合要求的洗车场站,按照上级要求,帮助其完成洗车场站备案登记工作。

当天上午,记者在位于恒嘉路77号的佳俊洁汽车维修公司看到,一辆私家车正在冲洗,污水随着车身流进了沉淀池中。一旁的城管执法队员正在现场核验该洗车站资质。“我们主要检查营业执照、排污许可证、机动车车辆清洗场备案证三证是否齐全、是否在有效期范围内。”玄武城管大队水务执法中队队员芮佳伟告诉记者,除了三证必须齐全外,洗车站的沉淀池必须做到及时清理、两侧边沟不能有杂物、污水不能流入雨水井。“许多洗车场的污水可能流入雨水井,这是不允许的,因为会造成严重的河道污染。”玄武区城管队员与辖区内各网格员协作,坚持做到一周一次的不定期抽查,保证辖区内洗车场的干净整洁。

玄武城管大队网巡中队副中队长王莫非表示,目前玄武区对区内洗车场采取多元化执法管理模式。由城管专业中队牵头,依托前期洗车场站摸底情况,按照街道和社区进行划分,建立洗车场站的管理网格;多部门联动,齐心合力做好服务管理。玄武城管大队对洗车场站巡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积极对接市场监管局、水务局、城管局等部门,在取得核查结果的同时,按照“721”工作法,以服务企业引导规范为出发点,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于拒不配合的经营单位严格依法查处。2020年至今共查处洗车场站相关市容、排水类案件9起;共管共联,筑牢管理阵地。玄武城管组织辖区64家洗车场站代表开展定期交流培训会议,依托定期交流培训会,提升辖区各洗车场站相关业务能力,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全员行动,形成合力,共监共管。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经广大热心市民的投诉举报,玄武城管大队针对夏季占道洗车污染环境、冬季污水溢流结冰易滑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标签:洗车;洗车场站;场站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