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固城湖“蟹王”“蟹后”出炉!
2020-10-21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霞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 (通讯员 邱霞 记者 罗鹏)“8两”、“8.6两”……候选螃蟹在台上排开,经过一只只称重的激烈角逐,第二十届南京固城湖螃蟹节“蟹王”“蟹后”正式诞生!最终来自高淳区古柏街道重500克的公蟹,力压群雄荣获“蟹王”称号,来自阳江镇重410克的母蟹,荣获“蟹后”称号!

高淳区供销总社负责人表示,螃蟹养殖独有的“高淳模式”,在国内独树一帜,获得农业部丰收计划二等奖,全国河蟹产业科技创新奖,产出的螃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具有“肥、大、腥、鲜、甜、绿、早、靓”八大特征,不论是重量,还是体长、口感都非常不错。

“今年螃蟹整体情况较好,规格好于往年。”高淳螃蟹养殖专家陈贤明说。据他介绍,二十年前首届江南高淳螃蟹节举办时,高淳河蟹养殖规模12.6万亩,产量2815吨,产值2.29亿元。而到今年,高淳螃蟹养殖面积20.5万亩,预计产量将达到1.7万吨,螃蟹产值近20亿元。可以说二十年间,高淳固城湖螃蟹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道路。

据了解,“固城湖”螃蟹拥有全国第一个有机螃蟹证书、第一个国家河蟹生态养殖技术标准、第一个国家级长江系中华绒螯蟹原种场、第一个国家级中华绒螯蟹标准化养殖示范区、第一个螃蟹类中国驰名商标等“五个中国第一”的美誉,为高淳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突出贡献,也推动了全国河蟹健康生态养殖的发展。

标签:螃蟹;固城湖螃蟹;;8.6两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