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逼平苏宁重庆非弱旅 中超苏州赛场球迷找回久违快乐
2020-10-21 13: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讯 (记者 罗鹏)一波六连胜,冲进争冠组;1比1,逼平江苏苏宁,一度不被外界看好的重庆当代就是如此傲气。有人说,苏宁应该能战胜对手,但这场平局本身并不算冷门,因为张外龙的球队实力本就不弱。

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一轮,重庆当代凭借后卫元敏诚的破门1-0击败了已经锁定苏州赛区第一名的上海上港,在以第3的身份杀进第二阶段争冠组的同时,也拿到了创队史纪录的中超6连胜。这个战绩在本赛季中超是独一份,连恒大、鲁能、上港、国安等豪强也没有做到,这其中自然也包括江苏苏宁。

在本赛季重新接手重庆当代之后,韩国人张外龙继续祭出了他在中超屡试不爽的“7秒进攻理论”,虽然赛季初期因为外援人员不整遭遇了5轮不胜,但本土球员却在真刀真枪的比赛中得到了锻炼。等到球队真正齐装满员后,这支历来作风顽强的球队就露出了锋利的爪牙。除了北京中赫国安之外,他们在第一阶段第二循环的比赛中干掉了所有剩余的6个对手,打进了14粒进球仅丢掉了3球,如此表现,谁敢说他们是弱旅。

重庆力帆的人员配置,非常适合张外龙战术的发挥,他们后防线有邓小飞、蒋哲、刘欢、刘乐、陈雷、罗皓等经验丰富老将和元敏诚、杨帅、迪力穆拉提等冲劲十足年轻人,中场则有也有阿德里安这样的核心球员,锋线上更有费尔南迪尼奥、西里诺、马尔西尼奥等快马和卡尔德克这样的强力中锋,特点鲜明的人员配置让这支西南独苗球队防守稳固,反击犀利,高快结合的进攻套路极具威胁。

第一回合的较量,重庆当代虽然失去了中场核心阿德里安,但这也让他们对于防守反击战术的执行更加坚决。尤其是下半场,他们4次射门3次命中,虽然次数不多,但却招招致命,最终凭借卡尔德克的头球破门追平比分。

尽管重庆当代打法鲜明,作风顽强,但江苏苏宁才是掌控场上主动的一方。在控球率平分秋色的情况下,苏宁依然创造出了高达14次射门机会,比重庆当代的5次射门足足高出了一倍还多。尤其是上半场,苏宁牢牢压制住了对手,让重庆当代45分钟也只有1脚不着边际的射门。他们才是表现更好的一方。

上赛季,重庆当代表现不错,先后在客场击败上港,逼平恒大,但在与苏宁的比赛中,他们却主场1比2客场1比3惨遭双杀,这足以说明,苏宁对付重庆当代还是颇有心得。当然,由于特谢拉的黄牌停赛,第二回合的比赛苏宁将会遇到更加严峻的考验,如果想晋级,奥拉罗尤必须使出浑身解数,但只要发挥出正常实力,胜利还是会属于他们。

记者手记:

“回来了,都回来了!”周星驰电影《少林足球》的经典台词可谓是脍炙人口。剧中师兄弟们在星爷的召唤下参加足球赛并找回了往昔的技能,让星爷心中感叹。在今年中超争冠组“8进4”江苏苏宁对阵重庆当代的比赛现场,球迷们久违的呐喊助威声,感染了每一位江苏球迷,让人心中感慨,“我们的联赛,终于又回来了!”

今年年初,由于疫情原因,本于3月举行的中超联赛一再延迟,终于在7月份拉开帷幕。不过,因为防控需要,第一阶段的比赛基本没有准许球迷进场。尽管球场上球员们“厮杀”激烈,但缺少球迷的助威与战歌,比赛总是缺少了些许味道。“坐在沙发上盯着电视机,这哪是我们自己的联赛啊,就听见场上足球单调的‘砰砰砰’,简直太闷了!”对于在电视机前看中超的日子,苏宁球迷小李着实有点无奈和疲倦。

这样沉闷看球的日子终于过去了!在重庆当代与苏宁的第一回合比赛中,苏州体育场涌入了2910名球迷。无论是成海的蓝色,还是点缀的红色,现场的球迷们都在享受久违的快乐。加油声、战歌声,甚至是嘘声,一切都是足球最美的乐章。无论比赛结果如何,这一刻,球迷们最纯粹的快乐回来了。

标签:苏宁;重庆;球迷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