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苏皖跨省办电推动区域一体化
2020-10-23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丽 陶燕燕 束佳玲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丽 陶燕燕 束佳玲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瑞泰水泥制造设备有限公司增容项目送电成功。这是自今年9月江苏南京溧水、安徽马鞍山博望实现跨省办电以来完成的首个高压业扩业务。“异地申请也能顺利办电,真是太方便了!”当天在送电现场,南京瑞泰水泥制造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点赞。

“跨省办电”是南京供电公司与马鞍山供电公司联手推行的新举措,双方致力于推动供电服务流程、制度、举措全面协同,打造出渠道畅通、高效优质的“区域一体化”供电服务模式,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助力。

目前,地域相连的马鞍山市博望区和南京市溧水区被选为一体化先行先试区,博望、溧水两地的业扩报装、变更用电等多项业务已实现“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受理、一次办成”。企事业单位、居民办理用电业务,无论在博望还是在溧水,只要到就近营业厅综合柜员窗口或通过“网上国网”客户端在线申请,均可跨省办理用电业务、获取两地电价政策及业务流程等电力信息。

南京瑞泰水泥制造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溧水区石湫街道,主要生产采矿、冶金、建筑专用设备。今年9月底,该企业接到一笔大订单,急需扩大生产量。而生产量的增加也意味着用电负荷的上涨,因此必须尽快办理高压增容申请。当时羊华正在安徽马鞍山博望出差,因故暂时不能回溧办理企业用电申请。着急的他恰好听说溧水、博望两地9月份已经实现跨省办电,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直接来到了马鞍山博望中心供电所。

马鞍山博望中心供电所业务受理员臧继清受理了羊华新装250千伏安的高压增容申请,并按照跨省办电流程将用电申请同步发送至南京溧水城区供电营业厅。南京溧水供电公司营销部接到博望传来的申请后,立刻组织客户经理进行现场勘查并制定了供电方案。经过多方协作推进,南京瑞泰水泥制造设备有限公司增容项目最终顺利完工。

据悉,在打通办电服务渠道的同时,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南京安能杰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还与安徽马鞍山供电公司开展了电网建设方面的合作。为满足区域电力高质量供应需求,提升边缘区域供电能力,溧水供电公司与安徽马鞍山供电公司于今年9月启动跨区域配电网互联互通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将相邻的马鞍山博望区域和溧水明觉区域10千伏配网贯通互联,以实现跨区域电网“互联互通、互供互备”,提高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标签:溧水;马鞍山;南京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