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铁路公安处东站派出所民警听抗美援朝老战士讲党课
2020-11-01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平平  
1
听新闻

10月28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东站派出所14名干警走进江苏省钟山干部疗养院,聆听抗美援朝老战士钱济民讲述战火纷飞的故事。14岁参军入伍的钱济民,如今已96岁高龄,从儿童民兵团团长到抗美援朝凯旋而归,先后服役5个兵种,在人民公安岗位上退休。

“参加抗美援朝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在炮火连天的战场经受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对党和祖国更加充满热爱之情。”交谈中,钱老的话语饱含深情,思绪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战争最激烈、生活最艰苦、参战最光荣,钱济民用三个“最”概括了抗美援朝战争自己最深的感触。他告诉记者,战争时参战经过八昼夜行军,到达三八线以东——平洞里,部队接受穿插敌后作战任务。“当时的口号就是‘不怕死、不怕苦,打败美帝纸老虎,是好汉当英雄,出国作战立头功’。”钱济民回忆细节时表示,战前每位战士衣服在襟下摆缝一块白布,写上家庭地址、姓名、年龄等,随时为革命献身,作为识别遗体标志。虽然现在已是和平年代,但时常会想起牺牲的战友们。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东站派出所民警们纷纷表示,听了钱老的革命斗争故事受益匪浅,一方面为老人当年不畏强敌、勇于斗争,捍卫和平,保卫国家的精神所鼓舞,同时今后一定加强训练增强本领服务人民,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张平平)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