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典型树典型学典型 “爱心车队”焕发全新活力
2020-11-01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小兵 禇清  
1
听新闻

10月25日,冬日的阳光撒在玄武湖上,一行8辆带有“宏达博爱车队”标志的车队停在玄武湖公园东门,17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司机搀扶下步入公园。这是江苏宏达客运实业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重阳节爱心活动现场,支部书记潘在平带领党员服务队与雨花康爱托老公寓的老人们共贺重阳。

江苏宏达客运党支部隶属于南京秦淮区新城发展服务工作委员会,先后发展了30余名党员,不仅培养企业优秀的管理层人员,更注重培养优秀的一线出租车驾驶员。

宏达客运党支部成立以来通过开展丰富的党日活动,坚定了党员为群众服务的理念,激发了无限活力,时刻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企业健康发展。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驾驶员队伍在疫情发生的初期出现了人心不稳的危机。支部筹集困难补助金,党员自觉捐款捐物,为困难驾驶员排忧解难。在疫情最严重的2、3月份,全体党员全天坚守岗位。面对部分公交线路暂停运的状况,公司精选15辆出租车组成的“党员博爱车队”,在做好严密防护措施前提下,保证每日出车时间不低于8小时,为市民提供出行保障。

支部党员通过严格防疫措施,引领全体员工千方百计复工复产,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企业走出困境,为企业打赢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的“双线战役”。

典型引领,示范创建,多方发力,持续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2018年曾邀请到由周恩来总理亲自任命的原南京邮电学院首任党委书记兼院长、106岁的老红军秦华礼,来公司开展了一次“弘扬长征精神,坚定革命信念”为主题的座谈会,全体党员深受教育。

同时,宏达党支部精选党员骨干于2003年先后组建了“宏达爱心车队”、“党员博爱车队”,积极参与重大公益活动。如今参与的公益活动已达80多场,“爱心车队”的每名党员已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奉献社会服务群众。(顾小兵 禇清)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