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十一将至 南邮考研学子收到了冬天的“第一份礼物”
2020-11-10 20: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海博 戚珂嘉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海博 戚珂嘉 记者 罗鹏)双十一即将来临,南京邮电大学的考研学生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状元桂花糕,这份来自冬天的“第一份礼物”也被学生们纷纷点赞。

11月9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来到考研教室,将“南邮牌”状元桂花糕递到了每一位考研学生的手里,并和学生们亲切交流:“同学们,放平心态,专心复习,祝大家金榜题名!”

桂花糕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包装上面标注着暖心的考研祝福,“因为我们有梦想,所以这个冬天不会寒冷!”“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学校与你共努力!”一句句走心的话语让学生们倍受鼓舞。

“正在考研冲刺期,充满正能量的桂花糕让我更有信心!”“学校太走心了!希望自己可以带着母校的祝福踏实地备考!”收到状元桂花糕的学生们惊喜而感动,有的现场品尝,有的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平时严肃的脸上也绽放出开心的笑容。

据学生处负责人介绍,桂花素有蟾宫折桂一说,而这份“走心”的桂花糕还包含着校园文化传承和思政元素。桂花糕里的桂花采自81级校友李顺成捐建的丹桂苑。桂花糕饱含校友的祝福和学校的关怀,也传承着校园文化,学生们在品尝糕点时也将感恩之情牢记在心。

标签:桂花;考研;学生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