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七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宁开幕
2020-11-11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讯(记者 郭蓓)今天下午,由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江苏第七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南京开幕。大会以“云聚江苏、创领未来”为主题,会上中外合作伙伴签署了3项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

大会现场。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开展云大会——全体大会、云路演——国外技术项目路演、云发布——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机构信息发布、云对接——一对一在线洽谈对接、云交流——“一带一路”农业创新合作交流会及线下跨国企业创新合作交流会等系列活动。其中包括4场重点国别“云路演”和4场重点领域“云路演”。

阿斯利康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此次与科技厅签约,希望通过借助政府力量,利用江苏南京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资源优势,协力完善中国新药研发及基础性工作,做强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深表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期待。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爱德华首次来到南京,他期望借大会机会加强以色列与南京的紧密合作度,他预计今后将在环保、农业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实现双赢。

据悉,目前江苏已与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科技交流合作,与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产业研发合作共同资助机制,近5年累计组织实施省级以上国际科技合作项目500多项。吸引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一批知名高校来江苏设立或共建研究开发机构、技术转移机构。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