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企联手电靓乡村振兴路 南京高淳供电公司与阳江镇结对共建
2020-11-11 23: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劼 胡靖 孔丹军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劼 胡靖 孔丹军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高淳区阳江镇党委与高淳区供电公司共同签署了“政企联建手拉手 电靓乡村振兴路”结对共建协议书,这也是“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与地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有机融合的集中体现。

阳江镇党委书记孔志辉、党委副书记谷小年,公司党委书记李晨、副总经理熊晓鑫出席签约仪式。据悉,这是全市区县公司中首家与地方党委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企村联建电靓乡村

阳江镇地理位置特殊,水阳江穿境而过,东临石臼湖、南倚固城湖,属于典型的水网圩区。2019年,高淳供电公司通过实施圩区配农网补强升级改造项目,全力解决该区域部分蟹塘的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贯通了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本次协议的签订,将围绕高淳“一城一区一支点”发展定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紧抓南京市大力支持高淳高质量发展及西部圩区生产生活事项机遇,扎实做好产业发展、生态改善、富民增收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共建双方将通过搭建学习平台、活动平台和合作平台,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深化政企协同强电网,共谋产业富民促振兴,共筑圩区安全促和谐,共育人才队伍强动能,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质和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力、学习力和创新力,共同推动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创新。

防汛抗洪并肩而行

高淳供电公司与阳江镇的缘分在今年的防汛抗洪中得到了极大加深。

今年7月,高淳区成为江苏省第一个发布防汛应急I级响应的地区,阳江镇则是压力的“重中之重”。高淳供电公司与当地政府并肩作战,36小时连续突击作业完成一线圩堤防汛照明66公里,累计架设线路200余公里,安装灯具1万余盏,共同打赢了这场人民保卫战。

目前,根据区防汛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受安徽省当涂县石桥镇刘圩决堤影响而受淹的阳江镇胜利圩区域正在排水。高淳供电公司10天架起190台单机功率35千瓦泵机,新建400千伏安配变21台、新建12米水泥杆25基、低压分支箱42台,敷设电缆3.5千米,完成临时排涝变压器送电任务。抽水排涝工作将持续至11月中旬,下一步高淳供电公司将重建受灾区域电网,为村民返家做好安全可靠的供用电保障。

标签:供电公司;防汛抗洪;振兴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