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浦慧湖药学院正式成立 明年招生覆盖本硕博三层次
2020-11-11 23: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寇博 石露芸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慧湖药学院正式成立。学院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建,旨在协同政府、产业、社会多方合力,助力苏州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据悉,西浦慧湖药学院将设置药物科学系、药学系、生物技术药系三个科系,共有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生物技术药等9个专业。西浦慧湖药学院计划于2021年录取首届学生,首届即覆盖本科、硕士和博士三个学历阶段,并逐年增加招生计划,到2026年计划实现在校学生总数2000人以上。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人才培养上紧密结合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需求,西浦慧湖药学院在科研方面也注重与苏州生物医药产业的研发诉求相呼应。结合自身科研积累和跨学科优势,西浦慧湖药学院计划在新型治疗药物与方法、人工智能在医药领域中的应用、临床药学三大方向开展基础研究,包括抗体和核酸药物、基因和细胞治疗等内容。

成立仪式上,西浦慧湖药学院发布了战略合作伙伴名单,其中包括恒瑞医药、信达生物、君实医药、亚盛医药、基石药业、博瑞生物等知名药企。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介绍,经过近15年的发展积累,西交利物浦大学已成长为学科结构较为完备的综合性大学和国内规模最大的中外合作大学,能够为西浦慧湖药学院提供强有力的跨学科合作基础、高水平专家群落和协同创新体系。

丁忆民透露,学校目前与生物医药相关的学科集群包含生物、化学、健康等领域,在结构生物学和组学技术、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细胞信号和癌症生物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神经科学等方面已形成一定的科研基础。同时,系统性实现了创新载体、技术转移、教育和教育管理研究、智库等科研、创新平台的搭建。

现场,西浦慧湖药学院还发布了“亮”基金、生物医药生态促进基金、生物医药产业基金三大基金,旨在引导资本精准服务生物医药生态发展。首届苏州生物医药“慧”论坛同期举办。(记者袁涛 通讯员寇博 石露芸)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