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已建成近36万平方米商业体 30个项目抛出“橄榄枝”
2020-11-12 23:2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地铁不仅方便市民出行,同样也能提供购物、餐饮等便利。11月12日,南京地铁商业资源战略合作联盟签约仪式暨地铁商业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记者获悉,目前,南京地铁累计已建成商业近36万平方米,83个站点完成一体化建设,规划及在建上盖物业242万平方米,“轨道+物业”的开发运作模式逐步成熟,沿线商业资源日益完善,向社会抛出橄榄枝。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南京地铁当前在建12个地铁项目,里程达240公里;已经开通运营地铁10条线线、174座车站、378公里,日均客运量超300万乘次。为更好服务市民,南京地铁通过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品牌化经营、规模化发展,下设南京地铁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南京地铁上盖物业、商业资源经营。

“我们这次拿出了30个项目对外销售和租赁,其中租赁项目达到20万平方米,包括光华门、雨花门等地铁站点的上盖物业、商业资源经营。可以整租也可以零租,大型商场、超市、连锁品牌的百货都可以进驻。“南京地铁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商业部部长戴长宁介绍说。

戴长宁告诉记者,由于地铁的人流量大,“即买即走”式消费占据主流。餐饮、便利店等经营业态颇受欢迎。除此以外,地铁站还有望引入长租公寓。“我们还希望可以打造一些直播代购、创意空间,丰富业态形式,给市民带来更多体验。”

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吸引了保利、绿地、龙湖、宝龙等国内地产开发行业,苏宁、金轮、阿里等众多商业经营行业的领军品牌参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南京地铁各种商业资源丰富,加强与南京地铁的合作经营,通过经验的共享,实现多方的共赢。(记者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